20170118_174058.jpg  

 

今天傍晚突然下起大雷雨,我搭一個韓國籍同事便車回家時跟她一路抱怨今天發生的一件衰事,講到一個段落時,她突然話鋒一轉講到她(十二歲的)女兒明天要參加同學的慶生派對,派對主題是游泳、戲水。然後她突然講了一句我沒聽懂的話,我正在想她到底在說什麼時,她突然說:"你用過嗎?"

我說: 用過啥?

她說: tampon (衛生棉條)

我一時腦袋轉不過來,又問她: 蛤? 

她說:因為我沒用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下水沒問題,所以才想問問其他人意見。

我才突然聽懂她之前那句話是在解釋她為什麼想買衛生棉條給她女兒。(我一時沒聽懂是因為她女兒在我心裡還是個小孩,所以我完全沒有聯想到她同學的慶生派對跟衛生棉條有什麼關係)

我說:我猜應該下水沒關係吧! 可是我沒在游泳,所以我也沒試過用棉條的時候下水。

接著她就問我衛生棉條跟衛生棉比起來差別在哪,我跟她解釋用棉條比衛生棉乾淨、清爽很多。

 

---------- 跳出來說個題外話 ----------

以前台灣有個衛生棉廣告,有句台詞是"讓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但其實衛生棉的存在感很強,尤其是每到夏天時,我都覺得跟包尿布差不多(我很同情包尿布的小孩,夏天時應該很難受),棉條才真的是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這篇不是廣告文,我沒收棉條公司的錢)。

---------- 回到主題 ----------

 

然後她就問我有沒有推薦的品牌,她接下來要去買,我跟她說我家裡有,而且我用的那款有導管很適合新手使用,她載我到我住的公寓樓下我就衝上樓拿了兩種不同流量的棉條下去給她,我跟她解釋流量跟不同種棉條的關係,然後順便拆了一條跟她簡單解釋一下使用方法,她雖然頻頻點頭,但我隱約感覺一時解釋太多東西,所以她可能沒有完全弄懂。而且棉條使用方法乍聽之下並不難,但在真正使用上,其實一開始不容易上手,我是用了幾個月之後才比較會用,也才比較清楚什麼時候該用哪一種流量的。

後來她離開後我上網查了新手該如何使用棉條的資訊,寄了幾個連結給她。過沒多久她傳了一個訊息給我說她女兒說知道怎麼用棉條,學校似乎有教,所以她鬆了一口氣。

我看完她簡訊後也覺得有點慶幸我沒有一個處於少女階段的女兒,因為如果要我教她如何使用衛生棉條我也不知道該從何解釋起,真是幸好學校有教  

我下禮拜要帶幾款不同的棉條(有美國買的也有日本買的)去辦公室給她,讓她女兒試用之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種類。

 

----------

最上面的圖是某天大雷雨過後,我在回家的路上被幾隻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鴨子擋住去路,我噓了半天都噓不走他們,害我只好繞過他們改走旁邊的草地,沒想到那草看起來很正常,但我一踩上去就陷入爛泥中,害我鞋子髒兮兮的~~~

隔天我跟把相片給那個韓國同事看,說我被幾隻鴨子(ducks)擋了好久的路,結果她很含蓄地說 "喔! 我家附近最近也來了很多這種野雁 (geese)",我才知道那些不是 "鴨子" 而是 "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