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17.JPG  

 

這是我兩個多月來第一次認真做菜,因為即將開始新工作還有搬家的關係,我從四月初起一直四處奔波,所有搭機、搭車、開車旅程加起來超過兩萬英哩。幾乎是每周出一趟遠門,行李才剛開箱過沒兩天又要打包,整個人處在顛沛流離的狀態,不只沒時間、也沒心情做菜,幾乎都是外食或以冷凍食品跟泡麵果腹。

經過兩個多月的流浪(?),總算稍微安定下來,今天決定慶祝一下,好好做個簡單又好吃的料理。

這道料理應該算我人生中學的第一道菜。我小學四、五年級時有一次到我表姑(我爸的表妹)那裏住,她當時是個大學生,自己在外面租套房住,她的套房沒有廚房,只有一個大同電鍋,她就用那個小電鍋做出這道讓我驚豔的料理。

因為原本是電鍋料理,所以做法超簡單,就是把所有的料都丟進電鍋中,按下開關就可以。但我習慣把雞肉燙過再煮湯,所以我是用一般的鍋子來煮,做法比我姑姑多一道步驟,但整體還是超簡單。

 

食材

雞腿 5 根 (我用棒棒腿的部分)

香菇 15-20 朵 (我喜歡香菇,所以放很多)

薑一塊 (約比拇指大一點)

 

做法:

1.把香菇泡軟、薑切片。

2.把雞腿肉燙過。

3.在鍋中加入 8 杯大同電鍋量米杯的水,把燙好的雞腿肉跟香菇、薑片一起用中小火煮約一個半小時 (或把肉煮到自己喜歡的軟度)。我沒加蓋煮,如果全程加蓋,這個時間大概可以把雞腿煮到骨肉分離的程度。

4.我做這道菜通常不加鹽,但口味重一點的人視狀況可以加點鹽。

 

這道料理簡單又美味,而且煮的時候飄出的香味給人一種安心感,就當作我入厝的慶祝料理~~~

 

我這次是跨州搬家,一共搬了兩趟。第一趟租了一輛小車,只搬了一些冬季衣服跟廚具,那一趟主要是先到新家打掃、買一些 DIY 家具,並把家具組裝好。

當時組了這些櫥櫃、還有鞋架跟一些小型收納用的箱子跟架子。

20160529_173405.jpg  

 

大前天搬第二趟,我這次租了一輛休旅車,把所有家當塞進去,就這麼浩浩蕩蕩跨州開到新家。經過兩個整天的整理跟上架,新家總算有個雛型了。

20160612_101638.jpg  

 

我訂的書桌還沒送到,暫時先用小茶几充當書桌。

櫃子上的美式足球是我指導教授/前老闆在餞別派對送的,上面有我們實驗室所有人的簽名,據他們說是希望我記得 "我們永遠是個團隊"。(我那天聽了超感動的~~~)

20160612_123236.jpg  

老闆送我美式足球是因為我對各種球賽一向興趣缺缺,對球賽規則也不甚了解,偏偏我們實驗室幾乎每個人都很喜歡看球賽(籃球、足球、美式足球),實驗室成員還組了個足球隊,去年在一個地區業餘比賽中拿到季冠軍。

另外,實驗室經常舉行看球賽的派對,因為都是吃吃喝喝、聊天的派對,所以我也經常參加。每次派對老闆跟其他幾個人很喜歡故意考我對球賽的知識,我的無知經常變成茶餘飯後的笑點。經過幾年的洗禮,那天他們送我美式足球後還問我知不知道該怎麼丟,我雖然姿勢不標準但是雖不中亦不遠矣,所以當天不少人露出欣慰的表情,大概是想說我終於有點進步了~~~

我有個朋友是在另一個實驗室,他最近拿到博士學位,也是即將搬到另一州,結果他指導教授送他一把劍,說是慶祝他披荊斬棘、經過重重難關終於拿到博士學位。我一開始聽到以為是玩具劍,前幾天我到他實驗室看到本尊竟然是真的劍,超過一公尺長的金屬劍,超重的,我單手拿起來超吃力的,手完全沒辦法平舉。他跟他老婆搬家是要搭飛機搬,那把劍太長裝不進行李箱沒辦法託運,他說他打算把劍郵寄到新的學校,他老婆非常不以為然,在我餞別派對那天還開玩笑詢問有沒有人想買那把劍,結果他一聽到就大喊 "你想都別想!那把劍我永遠不會賣的!!!" (看到那把劍,我有點慶幸我老闆是送我足球,搬家時方便攜帶,就算要搭飛機或過海關也不用擔心會因為攜帶武器被攔下來)

 

最後再看一下新家客廳兼工作區的初步樣貌,希望可以一直維持這麼整齊~~~

20160612_1237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