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9.JPG

 

去年入冬後一點都不冷, 我還抱怨了幾次都沒有冬天的感覺, 沒想到進入2016年後幾乎每個禮拜一波寒流, 雪一陣又一陣地下, 大概是把去年底沒下的份量都留到今年一起下吧。

我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天氣還不錯,路面一片乾爽, 但一過中午就開始下大雪 (文章最上圖),短短幾個小時就下了半個車輪的高度。

IMG_3096.JPG

 

一直到下午五點過後雪才停, 真希望明天早上出門的時候不要再下雪了呀~~~

IMG_3107.JPG IMG_3102.JPG

 

--------------- 跳一下,下面換個話題 ---------------

今年超級盃比賽 (美式足球年度冠軍賽) 剛好跟農曆除夕是同一天,我們辦公室就在那一天辦了美國超級盃兼中國農曆新年火鍋會。

一開始其實是同辦公室一個新加坡籍的研究員跟我說想在除夕那個周六 (就是除夕前一天) 找人一起圍爐,她問我有沒有什麼意見,我提議在辦公室煮火鍋,在場有個美國男生說他也想參加,後來討論越來越熱烈算一算竟然有將近十個人想參加,新加坡籍的研究員就說她去問老闆能不能借他家來辦火鍋會 (老闆家比較大),結果老闆一聽我們要在那周六辦,就建議乾脆改到星期天晚上,還可以一起看超級盃比賽 (今年剛好是第五十屆),結果我就在那天認真看了我人生中第一場超級盃比賽~~~

新加坡籍研究員跟一個中國籍學妹前一天到中國超市進行採買,我 (下圖豬頭) 在火鍋會當天跟新加坡籍研究員 (下圖兔頭) 提早去老闆家幫忙備料,除了圖中那一堆蔬菜跟火鍋料外還有好幾大盤肉沒有入鏡。

一共四種口味的湯底 (兩個麻辣、一個清湯、一個番茄湯底)。 因為採買的不是台灣人,結果我第一次吃到好幾種以前沒想過可以當火鍋料的食材,像是冬瓜、蓮藕、跟海帶,整個很妙又很新鮮。

IMG_1615.jpg

 

至於第一次看超級盃的感想呢? 嗯~我覺得中場表演 (halftime show) 還蠻精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