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5.JPG  

 

開始嘗試做衣服後我才發現原來洋裁難的不只有裁縫技術,布料材質、花色該怎麼跟衣服的版型搭配也是門大學問。

很多布料看起來明明很漂亮,但是選錯版型做出來的衣服就讓人想搖頭。

今天就講一個血淋淋的例子,事情發生在六月底(沒想到拖到現在才有空寫)。

文章最上面那張相片是我買的第二塊布,跟上一篇端午節裝賢慧中的那塊布是同花樣、不同顏色(沒辦法,我就是愛草屢蟲版的小碎花)。我買來後思考了幾天,決定做一件日式森林系七分袖上衣,上網查了很多資料,考量我初學者的能力之後,選了下面這個看起來不算太難的版型。

Sewing.jpg  

 

選定版型後我一直期待週末快點到,那個星期五我回家一吃完晚飯就開始動工。那版型看起來雖然簡單,但花的布料其實不少,我當時沒有縫紉機是純手工縫製,光是收布邊就花了我週五一整晚和週六一整天!最後一共花了三天才做完,做完整個人眼冒金星、腰酸背痛、手指像被人用鐵鎚死命敲過一樣地痛~~~

在做的時候我雖然為了試大小、寬鬆不斷地試穿半成品,但當時可能注意力都在衣服尺寸是否合身,完全沒注意到我選的花色其實不太適合做成寬鬆的森林系衣服。

一直到做完隔天我把它穿進辦公室,在廁所照到全身鏡時才發現那寬鬆的小碎花七分袖穿在我身上根本不像清新的森林系女孩(好啦,以我的年紀稱 "女孩"太過分,但至少也要像個清新森林系婦女吧!?),但那件衣服穿在身上,我看來就像個村姑啊!我當時如果戴頂斗笠,就可以直接去參加年度農機、農具大展,衣服在那樣的場合看起來完全沒有違合感~~~

IMG_2050.JPG IMG_2098.JPG  

 

我這才發現原來那塊草屢蟲小碎花的布好看是好看,但真的不適合做成寬鬆的七分袖。

我買布的時候買了兩碼的長度,做完那件七分袖還剩下一小塊,我在自暴自棄的心情下把剩下的布又做成一件小可愛,但因為那件村姑裝給我打擊太大,連帶附加做成的小可愛我也沒心情穿。

就這樣過了兩個多月,直到今天早上出門前我突然想到夏天都快過完了,那件小可愛還沒穿過,所以就把它翻出來穿。因為我出門時氣溫不到攝氏十五度,所以我外面還套了一件薄的軍外套,沒想到這件小碎花穿在軍外套裡,看起來竟然挺俐落的呢!(當時趕著出門忘了穿外套拍照)

IMG_2574.JPG    

 

這個經驗讓我學到:原來小碎花(至少這一款)不適合做成寬鬆的七分袖,要不然看起來真的不像清新森林系,而會像農村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