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23.JPG    

 

這道菜完全是意外產生的,我原本是要滷雞腿,但是雞腿燙了之後才發現家裡幾乎沒醬油了,我就想說改做無酒燉雞(就是不加酒、但其餘調味跟紅酒燉雞 Coq au vin 差不多的燉雞。說個題外話,我吃蚵仔煎不加蚵仔、大腸麵線也不加大腸,每次路邊攤老闆聽到我的要求表情都很怪~),可是家裡沒培根也沒蘑菇,但冰箱裡剛好有一堆蔬菜跟一瓶剛開的市售紅醬,所以最後才做番茄燉雞。

 

這道菜作法不難,只是花時間,我建議大家如果想做的話,記得用大一點的鍋子,不然會像我一樣煮到一半發現切好的料裝不下,只好中途把整鍋在爐子上燉的料改裝到大烤盤放進烤箱烤。

 

番茄蔬菜燉雞

材料:

雞腿 5 根(我是因為原本要滷雞腿所以用棒棒腿,用其他部位也可以)

市售義大利麵紅醬半瓶(我用羅勒大蒜口味的)

羅馬番茄 2 顆(或大一點的番茄一顆)

大型洋蔥半顆(小型的可以用到一整顆)

紅蘿蔔 3 根 (美國紅蘿蔔比較細,這份量大約是台灣紅蘿蔔一大根)

高麗菜 1/4 顆

薑大約兩根手指的份量

大蒜 5 瓣

醬油 3-4 匙(因為我家裡剩只剩這麼一點醬油)

新鮮迷迭香適量(不加也沒關係,我因為種的迷迭香長得太茂盛,所以不用白不用)

伍斯特醬 2 小匙(Worcestershire sauce,一種味道有點像烏醋的英式醬汁)

Cayenne pepper 適量(一種辣椒粉)

現磨黑胡椒適量

義式乾燥香草適量(Italian seasoning)

 

作法:

1. 雞腿燙過(會有這步驟是因為我原本是要滷雞腿,如果希望雞腿定型可以改用煎的)。

2. 把番茄、紅蘿蔔、洋蔥、高麗菜都切大塊,薑、大蒜切小片,迷迭香也稍微切過(不用切太細)。

3. 把雞腿、切好的蔬菜、調味料、香料通通放進一個大鍋加上 5-6 杯水開中大火煮,水滾後加蓋以小火燉 2-3小時。

以上是正常的步驟。以下是我這次的作法。

4. 我在步驟 3 蔬菜放了約七成後才發現鍋子不夠大,但我家裡另一個大鍋子正在煮其他東西。所以我只好把鍋子裡的東西先煮滾後,把所有材料移到一個大烤盤中,用鋁箔紙封起,再進烤箱以華氏 400 度(約攝氏 200 度)烤兩小時。

 

下圖就是剛出爐的樣子。 

IMG_9713.JPG  

 

這道料理在烤的時候香味四溢,出爐前我忍不住先烤了兩片土司,等一出爐馬上舀一份雞腿跟蔬菜來沾土司。這雞腿燉到非常軟、輕輕一撥肉就散、蔬菜也超入味。我吃完後意猶未盡又煮了一把麵來拌,害我後來肚子超撐的~

這道菜也很適合配飯,文章最上面的相片中我多燙了一把四季豆,在上面淋了一些燉菜跟湯汁,再加上那雞腿真的好吃到讓人吃完後還想舔盤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