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84.JPG  

 

這是一道清冰箱的料理,我會做這個法式鹹派(quiche)主要是想把一張多餘的冷凍酥皮用掉,今天早上翻了一下冰箱,把一些零碎食材拿出來處理一下,再全部拌在一起進烤箱,烤完就是一個好吃又營養的派了。

 

食材

冷凍酥皮一張

蛋 5 顆

火雞肉巧達香腸 1 條 (用任何自己喜歡的香腸、熱狗或培根都可以,量也可以多一點,我是因為冰箱裡只剩這麼一點,所以才用這個量)

嫩菠菜一把(baby spinach,就是提早收成的菠菜,口感比一般菠菜嫩、也沒有澀味,可生吃)

冷凍玉米 1 杯(大同電鍋量米杯的量)

牛奶 0.2 杯 (牛奶不需要加太多)

辣味起士(pepper jack)2 片

現磨黑胡椒適量

 

作法

1. 把冷凍酥皮拿出來放室溫約 20 分鐘解凍。

2. 煮一鍋水,水滾後把菠菜放進去燙約 15-20 秒即撈起。這個步驟目的是讓生波菜變軟、不是要把菠菜煮熟,所以葉子開始變色就撈起,剛撈起的菠菜可能還沒完全變軟,但是菜葉吸附的熱水餘溫幾分鐘後就會讓葉子整個變軟。

3. 菠菜稍微放涼後把水份擠掉,之後把擠乾的菠菜稍微切一下(不用切太碎)。也把香腸切小塊、起士剝小片。

4. 把蛋打散,之後把切過的菠菜、香腸、起士、玉米、牛奶、現磨黑胡椒拌進去(香腸跟起士已經有鹹味所以我沒有額外加鹽,口味重一點的人可以自己斟酌加點鹽)

5.把解凍的酥皮鋪在圓形烤盤中(我用的酥皮是方形的,所以擺在圓形烤盤中酥皮的邊角需要稍微折一下),把步驟 4 的食材全部倒進去,進以華氏 350 度(約攝氏 175 度)預熱的烤箱烤 45 分鐘即可。

 

烤出來的成品。

馬上切一塊當早午餐吃。

IMG_9861.JPG

 

派皮很酥,內餡柔軟、鹹香。

這張相片很明顯可以看出我是用方形的酥皮。

IMG_9898.JPG

 

 

吃完一塊忍不住又切一塊。這鹹派冷吃或熱吃都可以,不管當正餐或點心都很適合喔!

IMG_9903.JPG  

 

會有多的酥皮是因為我一個多禮拜前做肉鬆酥(相片見下圖,作法幾年前曾在虎頭牛尾那篇的留言介紹過),當時買了一盒、內有兩張酥皮,但我那天只用掉一張,剩下那張連盒子一起擺冷凍庫實在很佔位子,加上我今天想做綠豆冰,冷凍庫需要清出空間,所以才趕著把它拿來作派皮用掉。

IMG_97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