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做個美國每年廣告賣最好的時段評比,我想超級杯(Super Bowl)比賽應該可以排上前幾名吧。

超級杯是美式足球聯盟(NFL)的年度冠軍賽,近幾年都吸引上億人口觀看,據說今年的比賽(在二月二號)就有一億一千一百五十萬人守在電視機前看實況轉播,美國民眾對這個轉播的熱衷程度大概就像日本人在跨年看 NHK 紅白歌合戰或是中國人看央視的春晚。正因為觀賞人數眾多,很多大品牌也會趁這機會推出新的產品廣告。

今年在超級杯推出的廣告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 Kia 汽車最新豪華車款的廣告。

 

當你和另一半從高級餐廳出來要取車的時候,泊車的(神祕)黑衣大哥突然問你:你要拿藍色這把還是紅色這把鑰匙?拿藍色的,你體會的是你原本就知道的"奢華"; 拿紅色的,你對"奢華"會有全新的體驗(Take the blue key, you go back to the luxury you know. Take the red key, and you'll never look at luxury the same again.),聽到這段話,你會怎麼選擇呢?

蝦咪洗"奢華"?下面這個廣告讓你知道"奢華"看起來、摸起來跟聽起來是什麼感覺。

 

我覺得這個廣告最有趣的是:神祕黑衣人在0:40 說完"這就是奢華聽起來的感覺"(This is what it sounds like.)之後突然唱起"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歌劇 "杜蘭朵公主"中的詠嘆調)。

我一開始聽到那段真是超錯愕的,但接著就忍不住爆笑。

看過基諾李唯演的駭客任務(The Matrix)系列的人大概都可以看出這個黑衣人就是電影裡的 Morpheus 。我並沒看過那系列電影,所以一看到這廣告只覺得他是個看來像黑道大哥的神祕黑衣人,查了才知道這是電影裡的角色。儘管我沒看過電影,還是覺得這廣告很有趣,我猜看過電影的人應該會有另一番體會。

 

 

另外再介紹一個在 2012 超級杯推出的福斯汽車廣告,內容是關於一個裝扮成星際大戰(Star Wars)中黑武士(Darth Vader)的可愛小男生。廣告從頭到尾沒有台詞,但是看完讓人會心一笑。

 

小男生自以為穿了黑武士的服裝就可以用念力操控物品,結果什麼都動不了,連狗都不理他。在極度失望之下,老爸剛好開車回家,就在這時,奇蹟出現了!!!(哈哈!他爸真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