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per of the pines.jpg

(圖片來源:http://www.cnn.com/2014/02/05/world/pimp-my-fish-tank/index.html?hpt=wo_mid

 

我如果問:上面那張圖有什麼特別的?

我猜多數人在乍看之下,心中答案多半是:哪有什麼特別的!不就是一張普通的山景(加湖景)照嗎?

那是我持續了好幾天的想法。

上面那張圖的縮小版從上個禮拜開始就出現在 CNN 網站國際新聞首頁的一個角落,我瞄了幾天都沒想過要點看它到底是什麼新聞。直到有一天因為在等開會太無聊終於點進去。看了之後,我忍不住在心裡驚嘆:哇!這也太讚了吧!(Wow! This is seriously amazing!)

點進去那新聞後,我才發現原來我以為的山景縮圖根本不是山景,而是魚缸造景!(看到上圖下方的魚群了嗎?)

我對魚缸的印象一直就是裝魚的玻璃缸、裡頭可能放些貝殼沙、石頭跟塑膠海草。怎麼都沒想到世界上竟然有一群對魚缸造景有興趣的人,會花時間設計、用上好幾個月在缸中培植不同的水生植物、一邊等它們長成、一邊修造心目中的景色,等到終於完成後,再拍照做記錄。

據說其中不少人在完成一組造景後,會把所有東西砍掉重練,繼續挑戰不同的設計。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興趣,以下是那個新聞中的幾張相片,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到 CNN 網頁(點這裡)看更詳細的介紹。

 

這張的水面真的給人一種湖面的錯覺~

deep-forest.jpg

 

很像陸地景色吧!

Charm of light.jpg

 

魚游在天空中

Country of soul.jpg

 

維妙維肖的樹根、樹洞

Forest lair.jpg 

 

另類海景

lost-beach.jpg 

 

茂密的森林

Morning forest.jpg 

 

大峽谷

pilgrimage.jpg 

 

從山洞中望出去?

stepping-out-into-the-valley.jpg 

 

這真的看不出是在水中

symphony-of-native-nature.jpg  

 

小山

Mini Mountain range.jpg  

 

 

最後插撥一部我很期待的電影的預告,我從一年多前就開始追它的新聞,最近終於要上映了。

導演是馬志翔(我從他在 2000 年演大醫院小醫師就注意到他了),監製是魏德聖。感覺劇情超熱血的!

這個預告有將近六分鐘,不想或沒時間看長預告的人可以看下面那個比較短的正式預告。

 

 正式預告(我猜這個版本應該會在台灣電視廣告中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