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89.JPG  

 

今天要介紹一道超簡單的料理,免開火,只用微波爐就可以完成的韓式拌飯。

扣除煮白飯的部分(如果有現成的白飯就更簡單了),所有材料洗洗切切,加上微波時間,從頭到尾十分鐘內可以完成。

一般正統韓式拌飯是把鋪在上面的材料分項用麻油、醬油(有時還加上鹽、糖跟蒜末)炒過,或是燙過後拌上前述的調味料,勤勞一點的人還會不同的食材搭配不同調味組合。但我做菜習慣走懶人路線,所以我是所有的配菜都搭同一種調味。另外很多人還會在其中幾樣材料炒好或拌好後灑上炒過的芝麻,但我不是很喜歡芝麻,所以我的版本略過芝麻的部份。

 

以下是我的懶人微波版韓式拌飯:

1. 看冰箱裡有什麼可以加的材料拿出來,能切絲的就切,不能切的就算了。一般韓式拌飯常見的材料有:豆芽、紅蘿蔔、菇類、菠菜、櫛瓜、黃瓜、泡菜、肉類(牛、豬、雞肉皆可)。我在上面相片中用到甘藍菜(Savoy cabbage,有些人翻成捲心菜)、洋蔥、紅蘿蔔跟玉米粒。

2. 所有食材放到可微波的容器加蓋進微波爐加熱 30秒,食材稍微軟了一點後,拌入一小匙麻油、醬油、米醋、跟一點糖,再進微波爐加熱一分鐘。我在這裡麻油用量非常少,主因是我對麻油雖然不怎麼討厭,但也不到喜歡的程度,所以用量比一般正統作法少很多,喜歡麻油味的人,麻油可以多加一點(加到兩、三倍都沒關係)。

3. 把加熱過的材料擺到白飯上。

4. 這個步驟可以跳過或是跟步驟 2 同時進行,我把上述的食材擺好後突然想到冰箱裡有幾塊醃過、用剩的零碎雞腿肉,把那幾塊醃過的肉微波加熱兩分鐘後,跟上面的食材擺在一起。

5. 加上韓式辣椒醬 (Gochujang),把所有的東西拌在一起,就可以吃了!(見下面那張相片)

很多人吃韓式拌飯還會加上一顆半熟蛋,把蛋黃刺破一起拌進飯中,但我不愛沒熟的蛋(在我心中,蛋黃要全熟才是正道啊!!!),家裡也剛好沒蛋了,所以也跳過這一步。

這道料理基本上可以算是清冰箱的料理,想吃什麼就放什麼,很隨意,作法又超簡單的,大家有空可以試試~

 

IMG_92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