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15.JPG  

天真是我這輩子遇到最冷的一天。我在凌晨睡前室外的溫度是攝氏零下 30度,睡著後溫度有沒有再降我不知道,但今天白天高溫還沒高於零下 23 度, 據說入夜後氣溫又要下降了~

上圖是我起床後一拉開窗簾看到的景象,整個窗戶都結霜了。這在冬天不算少見,只是平常因為室內有暖氣的關係,窗簾拉開後頂多半小時霜就全化光了,但今天暖氣照開,霜卻一整天都沒化。

下圖是幾個小時候拍,還是霧霧的。

IMG_9118.JPG

 

這是冷氣上方的金屬窗框(也是在室內),白色結晶部分也是霜,我摸了一下整個窗框其實不算太冰,但不知為什麼,霜也是整天都沒化~ (哈哈!相片可以看出我平常很少擦窗戶~

IMG_9126.JPG  

 

今天太冷,整天沒出門。以下是之前天氣沒那麼冷時(大概零下七、八度吧),我在去學校行政大樓的路上拍的。

IMG_9021.JPG

 

我媽一直問我天氣那麼冷要穿什麼,他說每次看我回台灣都穿很少。其實我沒有穿很少,只是在溫帶地區待久了,在台灣時不容易覺得冷,穿得不像別人那麼多就是~

下圖是要給我媽看一下,就算是在會下雪的地方,也不一定要裹得像粽子(看下面那兩個路人就知道)。

很多人想像住在會下雪的地方就是要裹好幾層發熱衣、羊毛衣、厚外套加羊毛襪。但其實緯度高的地方室內都有暖氣,除非是長時間待在外面,否則真的不用穿太多,要不然進到室內要脫好幾件實在很麻煩,穿太保暖的羊毛製品在有暖氣的室內也會太熱。我平常出門就是一件薄棉質長袖、薄連帽外套、再加一件保暖羽絨衣。其實只要外套夠暖,就算攝氏零下七、八度在外面走,也不會覺得冷,當然到了零下十幾度時我最裡面會加一件小可愛或貼身短袖(貼身的穿起來比較暖)

IMG_9024.JPG

 

學校某行政大樓二樓望出去的景象

IMG_9029.JPG

 

回家路上

IMG_90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