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29.JPG  

 

我的好友卡若琳娜跟她老公最近出城去,託我每天去她家餵貓、澆花。

我一開始接到這個請託時,心裡有點為難,因為我曾被她的愛貓馬寇以(McCoy)抓傷過。

去年感恩節他們夫妻出城,請我幫忙餵貓。因為我從沒養過貓,她還寫了張注意事項給我。感恩節當天下午我去她家,裝了貓食、換了水後,我蹲在食物盤前讀著注意事項,想看有沒有遺漏的地方。馬寇以突然趴在我的膝上、湊近我的臉看著我。看了好一會兒,就想用前爪拍掉我手上的清單。我一邊讀著、一邊把手舉高不讓她碰,結果她突然翻臉,齜牙咧嘴、狂抓我的手臂,我在穿了長袖上衣跟薄外套的情況下,還被抓出好幾道血痕。

我在那之前,幾乎不曾跟貓近距離接觸過,不了解貓的習性,所以我不是很確定我是不是哪個舉動激怒了她,我事後也沒有跟卡若琳娜提及這件事。

這次她說她要出城兩週,問我能不能幫她照顧馬寇以。我一想到上次冬天只餵一天,穿了兩件長袖,手臂還被抓出血痕,這次是夏天、只穿短袖,餵完兩個禮拜那我不就滿身傷。不過我想了一下,還是答應了,只是我下定決心:去她家時要穿長褲,而且要全程站著、絕不蹲下去,至少這樣馬寇以就沒有機會抓到我的手臂~

 

今天是餵她的第四天,到目前為止,我毫髮無傷,而且我覺得馬寇以似乎越來越習慣我的存在了~

我第一天去她家時,一開門就被嚇到,因為她就站在門旁的櫃子上,整張貓臉湊到我眼前不到五公分處看著我,把我嚇了一大跳。我進門後,她從櫃子上跳下來、跟在我腳邊狂叫,似乎是在說:你是誰?來我家做什麼?

我第二天去,一開門,她又站在櫃子上,臉湊上來看我,同時叫了兩聲,感覺是在問:你怎麼又來了?你來做什麼?我雖然有心理準備,還是嚇了一跳(不過不像第一天那麼驚嚇),接著她又從櫃子上跳下來,跟在我腳邊,邊走邊叫~

第三天去,我還在外面時,就發現她隔著窗戶在看我,我預計開了門又要見到她在我臉旁,所以就先開了一個小門縫想有點心理準備。沒想到竟然沒看到她在門旁的櫃子上,門全開後發現她站在門前地上,接著她就直接往廚房走(貓食放在廚房),還轉過頭來對我叫,似乎是在說:快點上菜啊!我等不及了~

今天去時,又發現她在窗前往外看,門還沒開就聽到她喵喵叫。但是今天鎖卻卡住,我怎麼轉都轉不動,試了好多次都打不開,我一邊試,她一邊叫。她還幾度站上櫃子、趴到門上方的窗戶(那窗戶將近兩公尺高),隔著玻璃在我頭上對我齜牙咧嘴,似乎在催我。我試了十幾分鐘後才打開門,門打開後,她已經在她的貓食砵前就定位,還對我狂叫,感覺是在罵:動作慢吞吞!開門開半天,讓老娘等到一肚子火!!!

不過今天她吃飽後,竟然在我面前伸懶腰、打滾,我就拿著卡若琳娜留下來的雷射老鼠跟她玩了將近半個小時貓追紅點的遊戲,我想我跟她的關係是漸入佳境了吧~

 

安靜吃飯時,看起來挺可愛的~

IMG_7940.JPG

 

躺在地上裝成煮熟的蝦子,整隻呈現 C 字型。

IMG_7806.JPG

 

伸個懶腰

IMG_7807.JPG

 

你在看我嗎?

IMG_7810.JPG

 

你還在看我嗎?

IMG_7944.JPG

 

專注看著地上的雷射小紅點

IMG_7863.JPG

 

出貓拳

IMG_7864.JPG

 

追著紅點跑

McCoy  

 

玩到有點累了

IMG_7958.JPG

 

休息一下

IMG_7965.JPG

 

突然抬腳

IMG_7966.JPG

 

不是為了做運動,是要抓癢(前腳不是離頭比較近嗎?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用後腳抓頭?

IMG_7970.JPG

 

開始有點恍神

IMG_7973.JPG

 

打起瞌睡

IMG_7974.JPG

 

老娘睏了!你可以回去了!明天記得再來餵我~

IMG_79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