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14

 

我前一陣子去西雅圖開會,因為我在會議前一天傍晚到,會議結束當天晚上就離開,觀光的時間並不多。只有剛到那天到處晃了一下,其他幾天如果人不在會場,就是在旅館,再不然就是在距離會場走路七、八分鐘路程的派克市場附近覓食,看到的觀光景點並不多。

我在西雅圖那幾天,幾乎都陰雨綿綿,又濕又冷,也沒啥遊興。我記得剛到那天傍晚,整個天是陰的,但那天晚上看當地氣象,主播竟然說:我們今天下午陽光比平常多( We got extra sunshine this afternoon)。我忍不住看著電視對他吐嘈(我承認我常跟電視中的人物對話,在外人看來,應該是有點瘋),想說這標準也太低了吧!當天下午頂多算 "多雲偶見陽光",根本稱不上晴天,那種天氣竟然用有 extra sunshine 來形容,也太誇張了吧!不過在那裡看了幾天濕答答的天氣後,我才知道:我到的第一天的天氣,以西雅圖標準來說真的算很不錯了!

另外,西雅圖時間比美東晚三小時。我平常雖然走晚睡晚起路線,但因為時差關係,我在那裡竟然每天晚上十一點左右就倒在床上昏迷不醒,早上六、七點就起床,過了幾天難得的早睡早起的生活。

 

以下就看圖說話了。

 

我第一次在猶他州的鹽湖城轉機,當地位在洛磯山脈地區,海拔一千三百多公尺。機場被白雪皚皚的群山環繞,景色非常美。

IMG_7392

 

天氣晴朗,但當時室外氣溫大約攝氏零度。

照片看不出來,但是站在兩面都是玻璃牆的候機室望出去,看到的山景真的很壯觀。

IMG_7404 IMG_7413

 

我出發當天一早四點出門,經過十幾個小時搭車、搭機、轉機,終於到西雅圖的機場了。(這就是住在對外交通不便的鄉下地方的缺點)

準備搭航廈間的列車去另一個地方搭輕軌列車進城。

IMG_7418

 

西雅圖所在的華盛頓州產櫻桃,西雅圖街上也種不少櫻花樹。我在那裡幾天看到好多盛開的櫻花,非常美。

IMG_7434

 

路上一個裝置藝術,看起來是個拿鐮刀(還是斧頭?)的人,他拿刀那隻手會緩緩移動,不知道是要砍人還是砍什麼?

IMG_7435 IMG_7436 IMG_7438

 

 

西雅圖舊城區(Pioneer Square 附近)

IMG_7439

 

當地很多形狀特殊的建築

IMG_7443 IMG_7455

 

郡政府大樓

IMG_7454 IMG_7457

 

似乎是個教堂?

IMG_7458

 

左邊是西雅圖公共圖書館,右邊是精品店 LV 所在的大樓。

IMG_7460 IMG_7471

 

突然看到中華民國國旗,我本來以為是我國駐西雅圖辦事處所在地之類的,但走近一看似乎是個旅館,大概是因為台灣旅客很多吧?

IMG_7467 

 

第一天晚餐在西雅圖中國城解決。

IMG_7446

 

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我上次去紐約打算要吃排骨飯,結果遇到店家公休,讓我帶著殘念離開紐約看這篇)。

我沒吃到排骨飯的怨念隨著時間過去,越積越深。所以我這趟西雅圖之旅主要目的就是要吃排骨飯(應該是去開會吧!),因為這樣,我到西雅圖第一餐就是到老谷台菜吃台式排骨飯。

排骨入味又外酥內軟,非常好吃,泡菜又脆又酸甜,完全就是道地台式泡菜口味!不過青江菜不是炒的是水煮淋醬汁,而且整個是冰的,這部份讓我很不喜歡~ 

這餐稅後加小費大約 9 塊錢。

IMG_7452

 

會議期間幾天的中餐都在派克市場附近解決。派克市場是西雅圖著名的室內市場,裡頭有漁市、農人市場、花市、手工藝市場跟餐廳。

IMG_7513

 

市場入口有一隻銅豬

IMG_7491 IMG_7556

 

漁市有在美國內陸地區完全看不到的新鮮魚貨。其中最大一家攤位還會表演丟魚秀。只有要人買魚,工作人員就會大聲吆喝、吟唱並把魚從攤子一端飛拋到另一端結帳,娛樂性很高! 

IMG_7429 IMG_7493

 

不少攤位可以買到美國少見的帶頭、帶皮、帶骨魚。平常一般超市賣的魚都是切成魚排了。

IMG_7498

注意一下帶帽 T 那個少年,我拍照時沒注意,後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在另一張照片中也拍到他。

 

就在這裡~

IMG_7500

 

臍橙上的假蜥蜴

IMG_7427

 

我在會議第一天中午在派克市場區一家店吃的午餐,這是用麵包盅盛裝的美國西南口味雞肉玉米巧達湯(Southwestern chicken & corn chowder),味道很不錯。

這家店(Pike Place Chowder)最著名的是蛤蠣巧達湯(clam chowder),顧客給的評價非常高,但因為我不吃貝類,所以改點雞肉濃湯。(這一盅湯 10.9 元)

IMG_7474  

 

另一天在一家小吃攤吃的炸魚跟薯條(fish & chips),那魚是鱈魚條,咬下去還會噴汁!(這一盤大約 8 塊錢)

那一攤其實是魚攤兼賣海鮮小食,不知道能不能像台灣的海產攤現買現料理。

IMG_7559 IMG_7561

 

派克市場外的某個水果攤,掛了好多紅綠色辣椒跟蒜頭串。

弄幾串掛在自家門口應該也不錯,不只做菜方便,大蒜可以避邪,紅配綠的辣椒顏色喜氣,紅水青大辦(紅漂亮、綠大方)不管是當耶誕裝飾或是中國新年裝飾都很合適~

IMG_7503

 

市場外路面拍的,我完全看不懂上面的中文在講啥,不知道是不是日文的漢字~

IMG_7433

 

派克市場內的花市,可單買,也有配好的花束。

IMG_7516 IMG_7520

 

好多顏色、形狀特別的花,種類以鬱金香最多。

IMG_7524

 

我逛花市當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中午,如果不是搭飛機不方便,我還真想買一束花帶回來~

IMG_7536 IMG_7539

 

不少人在花前拍照留念

IMG_7537 

 

有一天中午我跟一個朋友去派克市場內一家海鮮餐廳。

不過好笑的是:她吃素,而我對很多海鮮過敏,所以我們都沒點那家店的招牌菜。

IMG_7495  IMG_7482

 

我們一進去,女侍就指著吧台邊的座位問我們要不要坐那裏,我看都沒看就坐下去。不過那裏靠門,很多人進進出出,坐沒多久我們就決定換到裡面比較不受打擾的位置。換了位置後,我朋友才說:我們剛剛坐在湯姆漢克跟他朋友在電影西雅圖夜未眠中坐過的座位耶!

我跑回原來的位置一看果然上面有個小牌子上寫 Rob Reiner (演湯姆漢克的朋友)坐過這裡,而我朋友坐的位置(就是放叉子那裏)則是湯姆漢克的座位。

IMG_7481

 

我點素食三明治配薯條,我朋友點素食三明治配高麗菜絲沙拉。

別看這三明治這麼簡單,稅後加小費,一人大約 13 元。

IMG_7484  

 

派克市場也有幾個賣果醬、果乾的攤位。 

IMG_7528

 

另外,也有不少手工藝攤,有很多特別的小東西。

IMG_7541 IMG_7543

 

市場有一面看出去可以看到河景

IMG_7544 IMG_7547      

 

 

會議期間有一天晚上我跟一個香港朋友去中國城吃晚餐,我們本來要去她朋友推薦的港式燒臘店(皇上皇),但那家店只賣外帶,不能內用,所以我們改去她朋友推薦的另一家上海餐廳(滬江春)。

我們本來各點一份不同的炒飯,但幫我們點菜的服務生一聽就很不以為然的說 "幹嘛兩個都點炒飯?一個點飯、另一個就點其他的嘛!"但我們就是都想吃炒飯啊!不過看她那個表情,我們後來還是合點一份滬式炒飯跟小籠包。

那家餐廳的炒飯應該是用瓦斯爐大火炒的,所以鑊氣重,這是美國一般家庭廚房用的電爐炒不出來的口感,我吃到第一口時真的感動到說不出話。

但是他們的小籠包就不怎麼樣,皮很厚、打折的地方沒蒸透,有些部分吃起來粉粉的,讓我很後悔點那一道。

這一餐稅後加小費一人大約 12 元。

 IMG_7511 IMG_7506

我們剛到時客人很少,服務生把我們安排到最裡面靠牆角的桌子。

但我們吃到一半時,突然湧進好多人,幫我們點菜那個大嬸級的服務生過來問我們要不要打包了,我們說:我們還在吃。

過沒多久,她又來問:要打包了嗎?

我們都覺得很莫名其妙,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去吃,我大概就走了。但我朋友非常堅定的跟她說:我們還在吃。

那大嬸聽了就一張臭臉的離開。

我們後來才發現那一大群人是去那裏辦婚宴的,但他們並沒有包下整個餐廳,而他們人也沒多到會坐滿整個餐廳。我實在不懂服務生為什麼要一直趕人,如果真的不想作散客的生意,那一開始就不要讓我們進去。而不是讓我們進去了,等半天才上菜,我們才吃沒多久就一直來問我們要不要打包!感覺就是既想賺散客的錢,又想給那群客人製造包場的假象。這件事讓我對那家店留下不太好的印象。

不過話說回來,那一攤婚宴其實很有趣。新郎新娘跟客人雖然都有打扮,但都不是穿正式的宴會服。新娘穿了一件黑底白花的洋裝,所以我跟我朋友一開始以為那只是一般大家族的聚會。但後來有親友致辭、祝賀新人,每個客人也都收到一個附中國結吊飾的禮物,我們才知道那是婚宴。

新娘家族全是洋人,新郎似乎是中美混血,新郎的爸爸長得像華人,不過講英文完全聽不出腔調,而且他致辭時講到 "女方家族坐這區(就在我們桌子旁邊),我們家族坐這區(手比另一區)。"我順他手勢望過去,那一區也全都是洋人,看起來他似乎是他們全家族長得最像華人的人。我猜他大概有中國血統,才會在中國餐廳請客還送中國結當吊飾吧~(哈!我觀察好仔細,真的管閑事管到海邊去~

 

最後再來兩張食物照。

左圖是第二天晚上我在一家泰國餐廳吃的泰式酸辣牛肉麵,酸酸辣辣非常好吃(稅後加小費約 10 元)。

右圖是離開西雅圖當天在一家越南餐館吃的越式烤雞肉涼拌米線,我還加點越式炸春捲。左邊那碗是加了檸檬、魚露的醬汁,跟蔬菜、米線拌在一起,整個酸酸甜甜的,味道超讚的!(稅後加小費約 12 元)

IMG_7479 IMG_7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