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48  

 

我前一陣子在紐約搭地鐵跟公車時發現車上經常貼一些關於乘車安全的宣傳海報,雖然乍看都是很正經的標語,但是仔細思考一下,就會發現內容都還蠻搞笑的(好吧!我承認我的笑點很低~)。

其中我覺得最好笑的就是上面那張海報,內容是: Surf the train, and you could get wiped out -- forever. Ride inside. Get there alive.(後面這兩句真的超好笑的

下面還有西班牙文、俄文、中文跟韓文翻譯(是因為這幾個國家的移民或觀光客很常這樣做嗎?)。

中文翻譯:坐在列車上頭或者拉住外側車門搭乘,如此可能會造成永久傷害。

下面一行小字:乘坐車內,保證您平安抵達目的地。

我看到這張海報第一個念頭就是:除了湯姆克魯斯跟成龍外,哪一個正常人會這樣做?而且就算是這兩個人,他們不拍電影的時候,應該也不會在搭地鐵時不坐裡面,而黏在車窗外或車頂吧?(不過他們私下可能不搭地鐵,都搭私人飛機?

結果我後來一查,發現從 1989 年至今,紐約地鐵已經有 13 個人因為海報中說的 subway surfing (就是不坐車內、硬要攀在車廂外或車頂)而死亡,另外有 56 人因此受傷!(點這裡看新聞

 

 

IMG_6231  

上面這張是在公車上看到的。英文的大意是:請民眾留意針對大眾運輸系統員工的攻擊,如果民眾通報幫助破案最高可以得到美金兩千元。

中文寫:密切留意我們的員工。發現捷運工人遭襲擊?致電 Crime Stoppers: 1-800-577-TIPS (800-577-8477)

襲擊 MTA 員工是犯罪行為,最高可處七年監禁,襲擊我們中的任何一人就是襲擊我們所有人

我一看到這張海報,馬上冒出兩個念頭:1) MTA 員工是顧人怨還是怎麼著?有什麼原因讓人特別想攻擊他們嗎? 2)攻擊任何人都是犯罪的行為吧!不是只有攻擊 MTA 員工才算犯罪吧。

 

IMG_6929  

這張算是少數讓我覺得比較正常的,內容是要大家如果有東西掉到地鐵軌道,不要下去撿。只是我覺得中文翻譯越看越怪,但又說不出到底怪在哪~

掉東西了?別管它!

請勿以任何理由跳到軌道上,您的安全更重要,告知警官、列車或車站工作人員,或使用車站的 "旅客援助對講裝置"。

2011 年有 146 人遭到列車撞擊,47 人死亡

確保安全,保持明智,靠後站。

 

IMG_6927

上面這張不是乘車安全宣傳海報,是紐約地鐵特別請一個插畫家 Sophie Blackall 幫他們畫的,內容是紐約地鐵的眾生相,畫風跟台灣的幾米有點像。

我到紐約第一天一看到就非常喜歡這張海報,只是一直都沒想到要拍照。直到離開紐約當天要前往甘乃迪機場時在地鐵上又看到才突然想到要拍照留念,但是當時車上人超多的,只能用很糟糕的角度拍下這張相片。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Sophie Blackall 的部落格看這張海報的細節:

 http://sophieblackall.blogspot.com/2012/01/poster-on-new-york-subway.html  

MTAti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