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0

 

我一直非常愛看電視,小時候是電視兒童,現在是電視宅女,我相信再過幾年,我會蛻變為電視歐巴桑~

整天看電視的結果,就是對這個世界的認識多半來自電視節目(各位家長請注意,千萬不要讓小孩整天黏在電視機前,否則孩子長大會跟我一樣,只要人在家裡,電視都要隨時開著,千萬要當做借鏡啊!)

也就是因為看太多電視,一想到紐約,我腦中冒出的都是電視影集中的場景跟景點名稱,尤其是我非常愛的 CSI 紐約跟六人行(Friends)還有最近的心頭好 Elementary 場景都設定在紐約市(雖然六人行實際上是在洛杉磯拍的,CSI 紐約的室內景部分也是在洛杉磯,只有部分外景在紐約拍)。在電視影集的影響下,讓我產生對紐約熟悉的錯覺(這真的是看太多電視的後遺症,家長千萬要注意啊~)。

-------跳出來說個題外話-------

Elementary 是 2012 秋天才剛推出的影集,改編自福爾摩斯的故事,但場景搬到現代紐約,演福爾摩斯的是英國演員 Jonny Lee Miller(也是安潔莉娜裘莉的第一任老公),演華生的是劉玉玲(Lucy Liu)。

我會注意到這部影集是因為在它上映的前一天,我整天待在家趕一個實驗分析,就是因為電視開整天,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看到它的廣告。隔天晚上分析做完,剛好轉到它的片頭,稍微看一下就愈罷不能了,之後每個星期四我最期待的就是晚上十點的 Elementary!

我從小就喜歡福爾摩斯故事,但是在 Elementary 播出之前的福爾摩斯相關電影跟影集我都不是很喜歡。其中最讓我失望的就是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版的電影,他演的福爾摩斯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喝到酒精中毒、脾氣古怪的前任功夫明星,或在某次比賽被打敗後就一蹶不振的落魄拳擊手,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噱頭很多的動作片,只是名稱剛好叫福爾摩斯而已。(希望導演跟演員不要告我~)

另外,評價很高的英國 BBC 版 Sherlock 我也不是很喜歡,也許是男主角不合我眼緣、改編出來的劇本也不合我口味吧,就算非常忍耐我都沒辦法看超過半小時。

至於 Elementary 也許因為場景跟角色設定跟原著差很多(從場景變成現代紐約、華生變成女的就知道),所以我一開始就沒把它當成嚴格的福爾摩斯故事來看,結果反而因此看出興味。這部影集雖然乍看之下跟原著差很大,但我覺得反而是我看過最保留福爾摩斯精神的影集。

還有,我前一陣子在台灣的一個討論版上看到有人提到這部影集,那個討論串中大部分的人在根本沒看過影集的情況下就大肆批評,主要理由是 "一聽到劉玉玲要演華生就不想看",接著很多人就開始批評劉玉玲的長相。但是我覺得在完全沒看過影集的情況下做出批評真的有失公允,尤其還是針對跟劇情、演技完全無關的演員長相。

我覺得劉玉玲在這部戲中把華生聰明、冷靜、客觀、但又帶有不膩人的體貼的特質表現得很好。以前我對她的印象就是艾莉的異想世界(Ally McBeal)中講話狠毒的律師還有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中的女打仔,當時完全不覺得她有什麼魅力。但是看了 Elementary 中她演的華生,讓我覺得她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人,不是性感外放的那種,而是知性、讓人想跟她多親近、聊天的魅力。(好啦!我知道電視跟現實不一定一樣,但是我覺得她講英文很好聽,我很喜歡她在這部戲裡的腔調、形象跟個性)

-------終於結束落落長的題外話-------

 

安排這趟紐約之旅的時候,我除了打定主意要吃很多亞洲食物外,只排了兩個必看景點,其他都是見機行事。第一個景點就是紐約中央公園(Central Park),另一個則是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會想看中央公園就是因為好多電影跟影集都在那裡取景。六人行裡不只經常提到 Central Park,連他們一天到晚泡著的咖啡店都叫做 Central Perk! 還有 CSI 紐約裡好多集凶殺現場都在中央公園呢!(我真的是個無腦的粉絲~

我雖然是 12/24 傍晚到紐約,待到 28 號中午離開,但真正可以玩的時間只有 25-27 三個整天。那三天中只有 25 號整天天氣很好,其他幾天不是一早就下雨、就是一過中午就開始下冰雨或雨雪。因為我事先查過氣象預報,所以特別把天氣最好的 25 號排給我最期待的中央公園。

以下就看圖說話吧:

紐約中央公園位在曼哈頓的中心,佔地 3.41平方公里(大約是半個台北市中正區!),好多人在裡面運動。

IMG_5547

 

公園內往紐約上東區(Upper East side)拍。

IMG_5548

 

 有個池塘名叫烏龜~(點這裡搭配有個女孩名叫婉君的音樂

IMG_5553

 

有圖有真相,真的叫烏龜池,據說池中長年住著五個不同品種的烏龜。

IMG_5555

 

烏龜池另一個角度。

IMG_5556

 

從高處往東北方拍烏龜池跟建築(這就是上一篇文章中出現那張圖)。

IMG_5562  

 

因為冬天的關係,樹葉都掉光了,只剩光禿禿的樹枝。中央公園內也很多區域都關閉。

IMG_5571

 

Belvedere Castle,公園內一個觀景台,內部可以參觀,不過我去那天因為是耶誕節,所以關閉。點這裡右邊第一張圖,可以看到它出現在很多電影、影集中的全貌。

IMG_5575

 

就是這個光!我就是為了前方這棟建築而來的!

IMG_5577

 

那個長得很像童話故事中城堡的雙塔其實是紐約一棟超高級公寓,叫作 The San Remo。從公園看過去真的很美。裡面住戶有很多名人,包涵史蒂芬史匹柏。

IMG_5586

 

從湖邊看 The San Remo(文章一開始那張圖可以看得更清楚),另外照片正中央那棟雙塔建築叫 The Majestic,也是高級住宅大樓。

IMG_5593

 

遠方那些建築群就是曼哈頓中城的大樓了。

IMG_5587

 

在寒風中看著這蕭條的景色,真的一股寒意湧上心~ 

(哈!其實是因為我那天出門忘了戴手套,整個人在零下的寒風中從雙手冰到腦門啊!)

IMG_5598

 

鴨兒鴨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

IMG_5599

 

那幾隻鴨子看起來很悠閒的隨著湖水漂流,但是漂近一看才發現:原來他們在冰冷湖水中的腳其實是在划水的!(看了不禁打個寒顫~就是俗稱的嘎輪筍~)

IMG_5609

 

天氣冷到整隻鴨子縮成一團,跟我在烤鴨店看到的差很多~(是說正常的活鴨子應該都跟烤鴨店賣的差很多

IMG_5611

 

瑞典小屋,屋頂上有美國跟瑞典國旗。1875年建於瑞典,兩年後整棟搬到紐約中央公園來,曾經在二次大戰時,擔任美國某軍事機構的總部,也曾經當成圖書館、實驗室來用,現在裡面有木偶秀劇場,小朋友也可以在裡面開生日派對。(點這裡可以看它的介紹

IMG_5614

 

最後來一張瑞典小屋前看到的松鼠,雖然很胖、但動作靈活,是松鼠界的洪金寶來著~最特別的是雖然整隻是灰色的,但背上有一區紅棕毛,我想是紅背松鼠吧(哈,這個品種完全是我自己編的~

IMG_5620  

 

中央公園其實非常大,我那天只逛了一小部分而已。因為沒戴手套、風又太大,我待了兩個多小時就受不了,匆匆離開,跑到市中心去吃東西了(之後有空再寫一篇專文講我那幾天吃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