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29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日光節約時間第一天,我想這應該可以列入我每年最討厭的一天吧!因為今天只有 23 小時,凌晨 1:59分一過完,就變成 3:00,整整跳過 2:00 到 2:59,如果這一天要按照平常時間睡覺跟起床的話,是會少睡一小時的!

相反地,每年調回正常時間的那一天會有 25 小時,在凌晨 1:59 分過後又變回 1:00,也就是當天有兩個凌晨 1:00-1:59,可以多睡一個小時。

不過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所以我當然是睡到自然醒,醒了之後一想到因為日光節約時間而憑空消失了一小時,心情著實不太好,為了提振心情,今天的早午餐就做了西班牙蛋薯餅(Spanish Omelet,也叫做 Tortilla Espanola)。

一般來說,西班牙蛋薯餅多半是用平底鍋煎的,但因為我剛睡醒,沒有心情起油鍋,所以是用烤箱來做這道料理。

作法非常簡單,把一顆馬鈴薯切小塊(每塊約一公分見方),進微波爐加熱約 4-5分鐘至馬鈴薯熟。

在一個大碗裡打四顆蛋,加入切成跟馬鈴薯差不多大的洋蔥跟小香腸(我是用楓糖小香腸,用任何自己喜歡的口味都可以)、冷凍玉米、菠菜、蒜末、一點點海鹽,另外再加點牛奶,所有材料一起打散後淋在馬鈴薯上,最後上面磨點黑胡椒,蓋上鋁箔紙後進烤箱以華氏 350 度(約攝氏 175 度)烤 35-40分鐘,之後掀起鋁箔紙再烤 5-10分鐘就可以了。

 

這是進烤箱前的樣子,烤出來的樣子見文章最上方那張圖。

IMG_3420

 

鬆軟的馬鈴薯、濃濃的奶、蛋香,甜甜的洋蔥跟玉米、還有很嫩的菠菜,配上楓糖香腸,真的超好吃的!

本來我是要用番茄醬畫一個笑臉的,像這樣 :),沒想到畫嘴巴時一不小心擠太用力,整個變這樣 :o,看起來超驚訝的。後來想多擠一點番茄醬把 o 變成 D, 結果越弄越糟,最後補救不成,反而成了下圖這副德性。

IMG_3430

 

最後來個最近美國酪農協會推廣多喝牛奶的廣告,我覺得還蠻好笑的,裡面的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完全不計形象,跟她平常高雅大方、雍容華貴的風格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