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出哪個詞才能貼切形容這種感覺。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下面那個廣告中,老實說,這廣告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這首歌的歌詞我也覺得還好而已,只是不知怎麼著,第二次看到這個廣告時,我竟然可以跟著哼完整首旋律,隔天早上出門走在路上,腦中都還不停重播這段旋律!

只能說這首歌旋律非常 catchy, catchy 這個詞用在看的到的東西上,可以翻作 "搶眼",但用在旋律上,我卻想不到相對應的詞,奇摩線上字典說是 "動聽",但我覺得 "動聽" 這詞不是很貼切,因為我不太確定這段旋律是不是應該歸到動聽那一類。這首歌給我的第一印象是 "搶耳",但這個說法好像有點怪,不過這是我目前想到最貼近的中文說法了。

   

 

這是原唱的版本。

 

之前在矛盾的愛那篇文章中提到的校園音樂影集 Glee 也翻唱過這首歌 We are yo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