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13.JPG   

 

前天在超市看到滿山滿谷的地瓜、四季豆、蘑菇、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番茄、西洋芹跟火雞,我突然驚覺這星期四就是感恩節了。為了應景(還有特價)我挑了幾個地瓜、洋蔥、番茄、紅蘿蔔、一盒蘑菇跟一株西洋芹,今天就用這些感恩節食材做了幾樣料理。

前晚一回到家就先煮番茄蔬菜肉醬,作法很簡單,把番茄、洋蔥、紅蘿蔔、蘑菇跟西洋芹切塊,炒軟或用少量水煮軟後加入牛絞肉(用豬絞肉、雞絞肉、羊絞肉甚至火雞絞肉都可以)跟蒜末、薑末和一點現磨黑胡椒(如果有義大利香料或香草也可以在這時加入),煮至絞肉變色後加入市售義大利麵醬(勤勞一點可以自己熬紅醬),再加上一至兩杯水,轉小火煮兩到三小時即可(中間要記得偶而攪拌一下)。

煮好的肉醬可以馬上吃,我通常會先盛一碗拿歐式麵包或英式瑪芬(English muffin)沾著吃。剩下的放涼後進冰箱冷藏,肉醬放隔夜會更入味。

IMG_3019.JPG

 

煮好的肉醬除了可以直接塗麵包、拌麵吃外(我想拌飯或做焗飯應該也不錯),如果不怕麻煩還可以做焗烤番茄蔬菜肉醬筆管麵。

把筆管麵煮到自己喜歡的口感,拌入肉醬,上面灑上起士絲或鋪上起士片進以華氏 375 度(約攝氏 190 度)預熱過的烤箱烤 15-20 分鐘,成品就像文章一開始那張圖一樣。

超入味的蔬菜肉醬加上起士配上QQ的筆管麵真的超好吃的~

IMG_3025.JPG

 

相信我,這道料理真的好吃到讓人吃完後想舔盤子!(不過不用那麼辛苦,我都會再拿麵包把盤子上的肉醬抹到一點都不剩~)

IMG_3032.JPG

 

其實這道蔬菜肉醬也可以拿來做英國農舍派(cottage pie),如果用的是羊絞肉的話就是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不過我個人的習慣是:做農舍派時肉量會增加(我上面用的蔬菜其實比肉多),蔬菜會切得更碎,也不會加入芹菜,不過這純粹是個人喜好問題,如果想多吃一點蔬菜,我上面食譜中的肉醬可以直接拿來用。

下圖是我之前做的農舍派。一樣是前一天先煮肉醬,隔天上面鋪上馬鈴薯泥進烤箱烤。

IMG_0535.JPG 

 

進烤箱前用叉子在馬鈴薯泥上劃一劃,烤出來後薯泥上會有很漂亮的線條。

IMG_0541.JPG 

 

很多人說英國食物不好吃,但是我最喜歡的幾樣食物中,英國農舍派絕對是排在前十名內(沒辦法,我喜歡的食物太多,所以農舍派還排不進前三名,但是前十名也不錯啦~

IMG_0554.JPG  

 

以下介紹一道用感恩節食材做的中式料理:粉蒸雞。

說到 "粉蒸" 料理,大部分的人都是想到粉蒸排骨或粉蒸肉。但是我非常不喜歡美國豬肉,而且根據我在網路上查到的食譜,其實只要脂肪量夠的肉類都可以拿來做粉蒸料理,雞肉、鴨肉、鵝肉都可以拿來做豬肉的替代品,我在這裡是用雞腿。

作法也不算太難,先把雞腿去骨(其實我本來要買已經去好骨頭的,不過那天在超市只有沒去骨的,所以我只好自己來,其實沒有想像中難),用醬油、薑末、蒜末、糖跟白胡椒粉醃一個晚上。

隔天把醃好的去骨雞腿肉拿出來,裹上蒸肉粉,靜置十分鐘讓蒸肉粉反潮(蒸好才不會粉、肉分離),在雞腿下鋪上切小塊的地瓜就可以進電鍋蒸(因為我沒有蒸籠,所以只好用電鍋,水量約兩個量米杯)。

這是蒸之前,看到那兩大塊自己去骨的雞腿肉,還蠻有成就感的。

IMG_2967.JPG 

 

這是蒸好後(我覺得雞腿似乎變胖了點~)。鹹香多汁又柔嫩的雞腿配上沾了滴下的肉汁跟雞油蒸得香甜鬆軟綿密的地瓜,真的超好吃的~我沒配飯就直接嗑掉這一整鍋!

IMG_2974.JPG 

 

說到蒸肉粉,我用的是真好家的五香蒸肉粉,感謝我弟劉寇隋上個禮拜幫我補貨,寄了一大箱包裹。

上上個禮拜我弟說要寄東西給我,我突然想到手邊已經沒有蒸肉粉跟咖哩塊,就請他順便幫我寄個一、兩盒。

我本來想說他大概是寄個小包裹,沒想到收到包裹一看,竟然是超~大~一箱!

裡面有各種我喜歡的零食,還有六盒蒸肉粉跟八盒咖哩塊!!!

我拆開包裹後真是嚇了一大跳,零食一包又一包拿出來,一層拿完還有下一層,真是超驚喜的(我真的自己一個人在家又叫又跳的)!感謝你啦,劉寇隋~

 

這是第一層,有真魷味、乖乖、孔雀箱酥脆香魚口味跟旺旺波仙貝。

 

IMG_2993.JPG 

 

第二層,我指定的蒸肉粉、佛蒙特咖哩塊,另外我弟還放了兩種湯塊、菜脯餅跟另一包孔雀箱酥脆香魚口味(哈哈,那是我的最愛~)。

IMG_2994.JPG 

 

第三層,工研咖哩塊、沙琪瑪、義美捲心酥跟大溪豆干。

IMG_2996.JPG 

 

第四層,拿起沙琪瑪跟豆干後,下面還有海苔跟另一種豆干!

IMG_3001.JPG  

哈哈,我這幾天吃台灣零食吃得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