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從看到尼安德塔人開始~

 

我之前七月底的時候還在抱怨天氣熱,但是一進到八月之後,我們這裡整個涼了下來,白天高溫經常在三十度左右,晚上則是十幾度。到九月之後,高溫就一路掉到十幾度,晚上低溫更是不到十度,讓人開始覺得真的該換季了。

上個星期六,我想趁著下午有點時間,好好整理一下衣櫃,把長袖衣物放到方便拿取的地方,順便把一些短袖衣物給淘汰掉。

我一邊整理衣櫃,一邊看電視,當時正在看一個介紹尼安德塔人的節目(他們是跟現代人的祖先 "智人" 生活在相近時代的已消失人種),學者從考古的發現來比較尼安德塔人跟智人的生理、文化、跟社會組織。

偏偏我是一個腦波非常弱的人,看著電視上介紹尼安德塔人如何製造工具、採集植物、還有獵捕動物,我突然產生一股衝動,很想出去採點野果來吃、撿個石頭來敲成矛、或是去外面工地撿個鋼筋還是鐵釘來磨成針(不知道去哪找鐵杵,乾脆以鐵釘來代替)。

當然,我本人還是有點理智的,知道那是很不切實際的衝動。只是滿腔熱血無處發洩,看到手邊正在整理的衣物,當下決定:我要把舊衣服改成包包!(不要問我為什麼,我現在也覺得這個決定沒什麼邏輯,只能說一切都是尼安德塔人惹的禍~)

 

雖然我高一家政課上過縫紉,但是高二之後是上烹飪課,所以我念完高一後,就幾乎沒拿過針線。印象中,我們上縫紉課時只做過一條圍裙(好像還有一個穿芭蕾舞服的娃娃),沒做過包包。

而且我手邊沒有任何裁縫的工具,家裡連把尺都沒有、更不用說是任何版型。找了半天只找到一把不太鋒利的剪刀和針線,所以我一時之間,唯一能想到的包包作法就是把布縫在一起,做束口袋。

 

我打算淘汰的衣服中,正好有一件很少穿的小可愛,我很喜歡它的顏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它的肩帶做得非常厚,感覺上用了十幾層布,穿起來肩帶部分非常突出,我只穿過兩、三次,這件衣服就一直埋在衣櫃深處了。

下面這個束口袋就是那件小可愛做的,緞帶也是從它領口拆下來的,所以緞帶顏色跟衣服下擺的標籤(就是右下角那個)很配。

 

IMG_2371.JPG

 

有圖有真相,這個束口袋真的是衣服做的,那個 American Eagle 的標籤就是證明。

IMG_2389.JPG 

 

做完束口袋,整個欲罷不能。

剛好有一件外套附的可拆式帽子因為邊緣有毛,我非常不喜歡,本來想把帽子丟掉,省得佔空間。拿著厚厚的帽子,突然想到這又厚、又軟的材質,可以拿來做廚房隔熱手套。

這個手套花了我好幾個小時。主要原因是我用的剪刀不夠利,那帽子的布又有兩層,剪半天還沒辦法把有毛的部份全部剪掉,越剪火氣越大。我後來一氣之下,拿廚房剪刀來剪,但布還是剪得歪七扭八的。另一個原因是布很厚,很難縫,縫到後來我手指頭超痛的!

我本來計畫中還要做大拇指的部份,但光是手套主體的部份就縫到受不了,後來決定放棄大拇指的部份,直接做一個不分手指、一體成形的手套。(因為一切都是用目測,所以手套最下緣的部份,完全無法對齊~)

IMG_2394.JPG 

 

做完手套在收拾的時候,突然看到一件買了好多年都沒穿過的七分褲。我其實這輩子沒穿過七分褲,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失心瘋買下這條褲子。

想了一下,決定把七分褲剪成短褲在家穿。剪下來的褲管就做成另一個束口袋。下圖束口袋帶子的部份其實是另一件小可愛的兩條肩帶縫成的,那肩帶顏色是界於淺粉色跟膚色之間,沒想到跟褲子顏色還蠻配的。

IMG_2400.JPG 

 

最後一共做了兩個束口袋和一個隔熱手套(右上角那盒自動鉛筆筆芯是當成比例尺用)。雖然有點歪七扭八(尤其是那個手套),但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做,而且是在沒有測量工具,一切都是目測的情況下完成的,我個人是覺得挺滿意的!

IMG_24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