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常狀態下,我不是很喜歡太高的男聲。

我常覺得聲音太高的男歌手(其實女歌手也是),如果歌選得不好的話,常給人魔音穿腦的感覺。

但是我對 Patrick Monahan 有一種很矛盾的情感,他的聲音被我歸類到我不會喜歡那類,但是他唱的 Hey, Soul Sister 卻是我最愛的歌之一,而且我覺得這首歌只有他唱才能完全表達那種味道。

他的聲音的優點在這首歌最開始的 Hey~ Hey~ Hey~ 表現得最好,有一種讓人很難忘懷的穿透力。

 

 

 

這首歌另外一個讓我喜歡的地方是有點無厘頭的歌詞,第一次看到這個音樂錄影帶時,我覺得 Patrick Monahan 那有點狂放不羈的長相跟髮型唱著這無厘頭的歌,有點違和感,但看久了卻又覺得莫名協調。

(網路上可以找到這首歌的中文翻譯,這個版本把那無厘頭的感覺譯出來了,但是只有意譯,沒有逐句翻譯。這個版本有逐句翻譯,但我覺得沒有把意境給翻譯出來)

 

這首歌在這兩年很受歡迎的校園音樂影集 Glee 中也被翻唱過,喜歡這個制服少男版本的人也不少。我覺得這版本是不錯(裡面唱唱跳跳的小男生也很可愛),但跟 Patrick Monahan 的大叔版本比起來,還是少了點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