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7.JPG 

我們這裡從十二月開始,連續兩三週入夜後低溫都在零下十幾二十度,大雪一波又一波下,地面的雪沒融,下一波的大風雪又來了。

每天面對灰濛濛的天跟一望無際的雪景(上面那張圖就是我公寓望出去的景象),想到還要面對這種灰白的景象好幾個月,心情就很鬱悶。

為了轉變一下心情,我前一陣子安排了一趟舊金山避冬之旅。原本的計畫是 12/21 早上出發晚上到達、12/25 一早的飛機離開,晚上回到我們這個小鎮, 一共在舊金山待三個整天(22-24)。

只是沒想到因為天氣的因素,班機取消的取消、延誤的延誤,最後我的行程是:12/21早上出發,26號凌晨才回到家,不過真正在舊金山的時間只有 23、24 兩個整天跟 22 晚上,其他的時間都在路上、或在機場等待,玩的時間比原本計畫的還要短很多。

 

我出發當天,到了機場才知道要搭的飛機延後起飛,新的起飛時間會讓我錯過在明尼亞波利斯的轉機,所以我只好到訂位櫃檯排隊改行程。

改行程的櫃檯有兩個,每一個都排了幾十個人,等待時間超久的。無聊之下,我就跟排在前面的女生聊起來。一聊才知道那已經是她第二次改行程了,她原本應該前一天飛歐洲,不過因為歐洲大雪,很多機場關閉,所以她的班機取消,只好改訂隔天的票(就是我遇到她那天)。沒想到當天到機場發現新的班機又取消,她只好再重新訂票。

輪到她時,櫃檯人員跟她說當天其他班機都已經客滿了,最快也要等到隔天才有可能飛。我聽到真是對她寄予無限同情,因為那表示她回家的行程拖了至少三天,而且還不確定是不是隔天真的就能飛,超可憐的!

後來輪到我時,櫃檯人員也是跟我說其他班機沒有空位,最快要隔天一早才能飛,建議我先在旅館待一晚,隔天一早再回來搭飛機。如果是平常,我應該會不太高興,不過跟那個可憐的女生比起來,我應該算幸運的,所以就欣然接受這個安排,在機場隨便吃點東西,就到旅館休息。

 

航空公司幫我安排的是他們的特約旅館,我在等旅館的車子來接時,一同等車的還有一個機師。

離題一下,我一直覺得機師是一個超威風的工作,尤其在看過木村拓哉演的 Good Luck 之後,更是對他們充滿崇敬。加上在這種冰天雪地的地方,每次冬天看到機師,他們幾乎都是一身長風衣(像下圖最右邊那席裝扮),走路有風,讓我總是用敬畏的眼神目送他們離開。

(這張圖不是我拍的,這是聯合航空員工抗議的畫面,圖片來源: http://dailyme.com/gallery/company/united-airlines.html

 2010011100000011[1].jpg 

  

跟我一起等車的那個機師也是一席長風衣的裝扮,跟我印象中威風的機師一樣。不過讓我很驚訝的是:他手上竟然有一杯大杯麥當勞冷飲!我一直以為機師出入的都是高級餐廳,所以看到他也吃麥當勞,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另外一個讓我吃驚的原因是:當時氣溫零下十幾度,我光是站在寒風中等車,就已經快受不了,沒想到他竟然還有辦法一邊等車、一邊喝那杯聽起來裡面裝了很多冰塊的冷飲!

再離題一下,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美國人喝東西那麼愛加冰塊。到外面吃飯時,如果不特別交代,送上來的水或是冷飲一定都是加冰塊的,就連零下二十幾度的冬天都是這樣!幾年下來,我也開始不介意飲料中的冰塊,但是我在冬天時,一次最多還是只能喝 3-400 c.c.,沒辦法像那個機師一樣喝大杯冷飲(美國麥當勞大杯冷飲約 950 c.c.)。

看到那個機師在寒風中還能那麼勇健地喝著冰飲料,我對他們的尊敬又更上一層樓。

旅館的車來了之後,我們就陸續上車,那個機師坐在我後面的位置,因為距離夠近,我聽到他竟然不停地吸鼻涕。我當下忍不住偷笑,原來看起來威風神氣的機師喝了冰飲,也是會變成鼻涕蟲的嘛!!!

  

航空公司幫我訂的旅館還不錯,房間該有的東西都有,其實還蠻適合商務人士住的。

IMG_0723.JPG 

  

他們給我一間雙床的房間,床跟枕頭都很好睡。

IMG_0727.JPG 

  

還有辦公桌,很適合商務人士辦公用。

IMG_0729.JPG 

  

可能因為他們的客人幾乎都是機師或空服員的關係吧,電視其中一個頻道是跟機場同步的航班資訊。IMG_0733.JPG

  

隔天到機場後,我的班機還是延誤,飛到明尼亞波利斯時,已經過了另一班飛機原訂的起飛時間,不過那班飛機也是延誤,所以我最後還是順利搭上那班飛機,並且在比原本計畫晚了將近二十四小時後到達舊金山。

回來時也遇上原訂班機取消,而之後改訂的航班也取消,最後搭上的飛機,又因天候因素引擎故障,我的回程在改了四次後,才終於在二十六日回到家。

 

另外,我還在機場遇到一件特別的事。

我搭飛機或等飛機時,最怕遇到的人就是哭鬧不休的嬰兒和狂踢我椅背的小孩。這次回程在舊金山機場時,就遇到一對爸媽帶著一個三歲多的小姊姊和一個八個多月大的小嬰兒坐在我的後面,姊姊叫做艾蜜莉,妹妹叫做艾莉莎。

我為什麼會知道她們的名字呢?因為那個爸爸不停地唱他自己編的怪歌。

像其中一首歌內容是:

我們剛在奶奶家過完耶誕節~

過完耶誕節~

現在要回家了~

要回家了~

不過我們的飛機還沒來~

還沒來~

大家在機場快樂地等待~

快樂地等待~

艾蜜莉你也快樂地等待嗎~

 

這時姊姊很不捧場地說 "不!我們等好久了!我不喜歡等那麼久!"

 

另外,還有一首給妹妹的歌是:

艾莉莎~

我愛你~

我愛你圓圓的眼睛~

我愛你圓圓的鼻子~

我愛你圓圓的嘴巴~

我愛你圓圓的臉蛋~

還~有~你~圓~圓~的~肚~子~~~

 

一開始聽到那個高高胖胖的爸爸中氣十足地唱那些怪歌時,還覺得很有趣,但是他一首接一首不停地唱下去,到後來讓我忍不住想起哆啦A夢裡的胖虎(也就是以前小叮噹裡的技安),他連續唱了兩個多小時,一直到準備登機才停。

我本來想說上了飛機就可以擺脫他的歌聲,沒想到他竟然就坐在我的後面!除了吃東西外,他就這麼一路從舊金山唱到底特律!!!看在他可能是安撫女兒搭機情緒的份上,大家都沒說什麼,不過我心裡其實不停地大喊 "哩賣擱唱啊啦! 挖背起肖啊啦!"

我看我之後要把唱怪歌的爸爸跟哭鬧不休的嬰兒和狂踢椅背的小孩一起列入搭飛機時最不想碰到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