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6.JPG 

先預告一下,這一篇文章很長,而且有很多圖片,所以網頁開起來可能比較慢。

  

就是因為我在舊金山的時間只有兩天多一點,為了不浪費時間,我那兩天真的是卯起來玩。

出發前我就計畫其中一天要租腳踏車,從漁人碼頭騎到金門大橋,就是下面那張圖中,起點B 點的部份,這也是一般觀光客會嘗試的路線。

 sf.jpg 

到達舊金山那天晚上,我拿著旅遊資訊研究時,突然發現:從漁人碼頭騎到金門公園(就在圖中 F 到 L 的部份),來回只要三十多公里。發現漁人碼頭到金門公園距離比我想像中短後,也不知道從哪來的自信,我當下決定隔天租一天的腳踏車,從漁人碼頭騎到金門大橋,之後再延海岸線騎到金門公園,然後才回漁人碼頭還車。

光看描述,感覺不出這路線的距離。以上面那張地圖為例,舊金山的市中心大約就是圖中右方紫色圈起來的部分,漁人碼頭則在圖上方標有起點、終點那一區。我當天騎的路線大約就是從起點開始,由字母 B、C 一路騎到最後終點的部份(就是紅色箭頭的走向),加上迷路、騎錯路、跟繞路,我當天一共騎了約四十公里。還車之後,我還從漁人碼頭一路走路回市中心(就是黃色箭頭標示的方向)。

我在規劃路線時,覺得三、四十公里感覺不算太多,但是我完全忽略一件事,就是:舊金山不是平的!整個城市是建在高低起伏的丘陵上,當地有無數的坡路,其中很多還非常陡!(這是我犯的第一個錯

但是我當時才剛到舊金山,還沒體認到這件事,只覺得騎三、四十公里應該不算太難,也完全忘記我其實已經好幾年沒騎過腳踏車了(這是第二個錯),只是非常熱血的想著我要挑戰半天來回金門公園,如果之後有體力還要再騎過金門大橋,到對岸的小鎮去逛逛。

隔天一早,我就興沖沖地到漁人碼頭找了一家租車店,租了一輛最便宜的普通腳踏車。雖說是最便宜的車,一天租金也要三十幾塊美金,好一點的腳踏車則要五、六十,有的甚至到七十元!當時為了省錢,想說租最普通的車就好了,沒想到這是個讓我後悔的決定(這是第三個錯)。

選了車,就是測試煞車跟座墊高度。那輛車座椅對我來說有點高,我沒法雙腳同時踩地,這讓我覺得沒有安全感,所以就請老闆幫我調低,老闆說座墊高度沒法調,但是可以換一個矮一點的座椅,所以他就幫我換一個座墊,讓我可以雙腳同時平踩到地(這是第四個錯)。

換了座墊,問明舊金山騎腳踏車的相關規則後(像是能不能騎人行道,還有該停在什麼地方之類的),我就帶著老闆給的地圖上路了(這是第五個錯)。

騎了大約一公里,我就發現雖然雙腳可以同時平踩地面感覺比較安全,但是那個座墊太低了,騎起來其實比較吃力,遇到上坡更是累人!

另外,那張地圖不夠仔細,有很多比較小的路都不在地圖上,導致我經常太早轉彎而走錯路。像其中有一段路,越騎越窄,後來路跟兩邊的護欄都不見了,只剩下一些腳印跟輪胎痕,而且一邊就是高崖,一不小心就會掉到海裡。

只是我太相信那張地圖,以為繼續走路況會變好,就乾脆下車用牽的,又走了約十分鐘,發現連腳印都不見了,我才接受走錯路這個事實。

不過當時已經離我最後離開的正規馬路非常遠了,所以很猶豫是不是要照原路走回去。幸好在我考慮時,有個慢跑的女生正好經過,她跟我說往回走約五分鐘後,往另一邊看,會看到一個下坡,那個坡下去再騎五分鐘就會接上大馬路。

我照著她講的往回走,果然看到那個下坡,但是那個坡大約有三層樓高,而且超陡的,路面又凹凸不平,根本不是可以騎車的路面。我只好硬著頭皮,扛起腳踏車小心翼翼地下去。也許是腎上腺素作用,走的時候不覺得累,只是很緊張,擔心會連人帶車滾下去,真的下去踏到平地後,我才開始手腳發軟。休息了一下,才有辦法繼續上路。

過了金門大橋、騎在濱海公路上,我就知道為什麼租車店的老闆聽到我要騎到金門公園時,臉上會那麼驚訝。在濱海公路上除了高速行駛的汽車外,看到的都是著自行車衣、騎專業腳踏車的騎士。

一路上只有我一個穿普通衣服的路人,而且跟那些呼嘯而過的專業自行車比起來,我的車座椅的高度大約只有別人的一半,行進速度也超慢的。

騎到後段(就是進了金門公園後),不只騎得慢,我還騎得搖搖晃晃的,根本整輛車在路上蛇行。不過我倒是遇到好幾個騎士回過頭來對我微笑,我想那應該是友善的笑,而不是嘲笑(吧),因為還有人對我豎起大拇指(應該是在幫我加油吧?)

雖然這一路超累的,我後來腿酸了一整晚,不過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讓我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不過如果問我有機會要不要再這麼騎一次,我想我下次應該會選好一點的腳踏車,或是乾脆騎電動腳踏車吧!

結論就是:小朋友千萬不要學,阿姨其實也沒練過喔!!!

 

以下就是一路上拍到的風景:

早晨從海灣眺望舊金山市,我很喜歡那隻也望著舊金山的海鳥。

IMG_0757.JPG 

 

海鳥二號和三號。 

 IMG_0764.JPG IMG_0767.JPG

 

海鳥四號,背景是金門大橋。

 IMG_0769.JPG 

 

二次大戰時,美國派往太平洋戰場的軍人就是從這裡出發的。

IMG_0771.JPG 

 

騎到一片草原,乍看之下,金門大橋像是蓋在草原上呢!

IMG_0773.JPG 

 

海邊的小房子,整個很加州的感覺。

IMG_0777.JPG 

 

近拍金門大橋。

IMG_0781.JPG 

 

不知名的海灣。

IMG_0791.JPG 

 

這個谷地的樹長得很特別。

IMG_0796.JPG 

 

我還有一段路騎錯,跑到一個豪宅社區,裡面的房子應該是很多人賺幾輩子都買不起的吧。這棟房子整個藏在植物叢中,超隱密的。不過就是因為那些植物長得太密了,讓我忍不住多看好幾眼,才會發現這個大門。

IMG_0801.JPG 

 

請勿靠近或餵食土狼!

IMG_0807.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金門大橋。

IMG_0808.JPG 

 

騎在風景優美的濱海公路上,突然看到 "大自然" 三個字,忍不住停下來拍照。不過那個碑是日本人立的,所以那是日本漢字,不是我以為的中文。

IMG_0812.JPG 

 

海中突出的礁石。

IMG_0822.JPG 

 

路上還經過一個沙灘。

IMG_0823.JPG 

 

我好幾年沒看到海了!

IMG_0826.JPG 

 

再來一張海灘照。

IMG_0832.JPG 

 

很大一片沙灘,雖然是冬天,還是有人玩水。

IMG_0838.JPG IMG_0840.JPG 

 

地圖中靠近 F 點的地方還有一個風車。

IMG_0835.JPG

 

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北美野牛(bison)。

IMG_0851.JPG 

 

金門公園佔地廣大,面積比紐約的中央公園大上20%。我就是在旅遊導覽上看到 "The park now has over one million trees."(裡頭有超過一百萬棵樹)這句話,而決定騎車到這裡來的。 我知道這是個很蠢的理由,但就是這句話讓我騎了四十公里!

IMG_0856.JPG 

 

裡頭的 Rainbow Falls(彩虹瀑布)。

IMG_0861.JPG 

 

金門公園裡的Japanese Tea Garden(日本茶園?不確定是不是這樣翻)。

IMG_0864.JPG 

 

公園裡的噴泉,後面是 Spreckels Temple of Music (死背摳死音樂堂?亂翻一通)

IMG_0867.JPG 

 

天氣很好,很多人攜家帶眷來玩。

IMG_0869.JPG 

 

公園裡的 De Young Museum (德揚博物館?)

IMG_0871.JPG 

 

一樣是在金門公園裡,這是全世界最大的溫室之一。

IMG_0875.JPG 

 

某個政府機關,好像是舊金山公園處之類的(有點忘了)。

IMG_0881.JPG IMG_0882.JPG 

 

回程路上經過一個猶太會堂。

IMG_0884.JPG 

 

從一個高坡處拍舊金山市區。

IMG_0886.JPG 

 

遠方那個島就是著名的惡魔島,曾出現在尼可拉斯凱吉跟史恩康納來演的絕地任務(The Rock)中。

IMG_0887.JPG 

 

舊金山有很多很有特色的房子,我很喜歡那棟粉紅色的形狀。

IMG_0895.JPG 

 

每棟房子各有特色。

IMG_0897.JPG 

 

回程在一家超市門口看到一隻好大的狗,大約有一百二十公分高吧。

IMG_0901.JPG 

 

個頭雖大,卻很害羞! 

IMG_09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