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85.jpg  

 

這篇本來是要寫 Eat, Play, Love 中 Play 的部份,但一不小心前言寫太長,已經可以自成一篇了。所以乾脆把原本的前言獨立成篇,講講我去年在阿姆斯特丹和今年在波特蘭的住宿部分。

我這兩趟旅行其實是為了參加同一個學會的年會,我覺得這個學會很會選開會地點,每次選的都是交通便利、居民友善、治安不錯,而且很有得逛得城市。這幾點真的很重要,因為開會期間,有些場次的主題可能有人興趣不高,所以會想趁機到處晃晃,如果會議地點選不好,其實有點掃興。

有些研討會主辦單位為了避免參加的人中途落跑,會選在一些很無聊的地方,像我指導教授前一陣子到亞利桑那州開會,地點在沙漠中一個研究中心,當地沒有任何對外的交通工具,所有與會者搭機到最近的大城集合後,一起搭專車進去車程在兩個多小時外的研究中心。在那裡幾天的時間,所有人都被關在研究中心,哪兒都去不了,因為要到最近的人口聚居處也要在沙漠中走上一天!

另外,我去年十月去德州的聖安東尼歐(San Antonio)參加一個會,那裡雖說是美國第七大城,但是真的無聊到極點,可以逛的景點不多。而且當時十月中了,白天氣溫卻都在攝氏三十八度以上,熱到也沒啥心情閒逛。還有當地治安似乎不怎麼好,在那裡幾天,每天新聞上都有兇殺案,讓我對那裏印象不是很好!

 

拉回主題前再講一件不算太相關的事,就是我對自己打包行李的功力覺得挺驕傲的!從我少女時期以來,好像除了第一、二次自助旅行的行李稍大外,我每次旅行的裝備都輕便到讓很多人覺得驚訝,像文章一開始那張圖是我去年到西歐的行囊,那次行程加上搭機、轉機一共約二十天,但是我的行李加背包(裡頭還放了筆電跟開會用的資料)還不到12公斤!在機場 Check-in 時,地勤人員還很驚訝問我:這就是你全部的行李?讓我覺得超得意的!!!

 

好了,正式拉回主題講講我在阿姆斯特丹和波特蘭兩趟行程的住宿。

以前參加會議,住的旅館都離會議中心有段距離,讓我早上都要提早出門。像去年在阿姆斯特丹那次,明明訂的旅館在會議中心附近,但到了後,櫃檯人員才告訴我她們訂房系統出了點問題,所以沒有房間了,但是他們在市中心的姊妹旅館有房間,所以幫我在那裡訂了一間房,然後叫了計程車把我送到市中心那家旅館。

到了才發現那家姊妹旅館是阿姆斯特丹有名的五星級旅館,距離各著名景點都超近的,而且服務很周到。能夠免費升等到五星級旅館應該算賺到了吧!?但偏偏那裏離我們開會的地方搭街車要二十幾分鐘,早上上班時間遇上塞車,花的時間更是要四十幾分鐘!!!

而且荷蘭比美東時間快六個小時,也就是荷蘭早上八點開始的會,換算成美東時間是凌晨兩點,開會那幾天還在調時差,我等於每天都是美東時間半夜起床,凌晨一點左右出門搭車,那幾天腦袋都昏昏沉沉的!

另外,那家旅館的房客感覺財力都很雄厚,搭電梯時,常遇到有錢的中東家庭,很多中東富太太雖然整個人包到只露出一張臉,但頭巾、皮包、鞋子都是名牌,相比之下,我的穿著打扮真的超寒酸的!(對了,那裏還有室內溫水游泳池,健身房還有專業的健身教練!)

 

不過那家旅館真的很棒,浴缸超大的,泡澡很舒服!他們的床和枕頭也都很好睡!

IMG_7508.jpg 

 

房間佈置風格算簡約、淡雅。

IMG_7509.jpg  

 

讓人驚喜的是:一進房間就發現液晶電視上出現 "親愛的劉比悌(請自動換成我本名),歡迎光臨oo旅館!" 看了之後,整個人都虛榮了起來!

 IMG_7513.jpg 

 

 

而今年的波特蘭之旅訂到的旅館就在會議中心對面!每天都可以睡到時間差不多再出門。

而且櫃檯人員人超好的。因為那家旅館有三面是面對馬路,其中一條大馬路上還有輕軌電車道。我入住時跟他們要求一間不臨大馬路的房間,結果他們竟然給我一間有兩張大床的房間!雖然房間佈置跟用具不像阿姆斯特丹那間那麼高級,但是住起來還是很舒服!

IMG_0388.JPG  

 

房間擺設簡單、乾淨。還有免費無線上網。 

IMG_0391.JPG 

住在那裏時,唯一讓我覺得有點小困擾的就是:清潔女工太周到了!

每天打掃時她們會把所有的毛巾跟沐浴用品換新。我這次因為出門有點匆忙,忘記帶沐浴乳跟洗面乳,所以直接用旅館提供的肥皂和洗面皂。住宿第二天發現,她們打掃後,都會把才剛開來用的肥皂和洗面皂丟掉,換新的給我。

有一天中午我回旅館拿東西,剛好遇到要打掃房間,我跟那個清潔人員講:我房間的肥皂沒用完的話,請把它留著,不需要給我新的。

果然那天晚上回去,用過的肥皂、洗面皂都還在,但是浴室檯面上還是多放了新的沐浴用品。但是也就只有那天沒丟,之後每天她們又都把我用過的換新,讓我對這種浪費的行為感到很內疚!

 

相比之下,雖然阿姆斯特丹那家五星級旅館在舒適度(和豪華度)還有到各景點的位置都勝出,不過整體來講,還是波特蘭這間簡單、乾淨、距會議中心只有兩分鐘路程的二星級旅館比較適合我這種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