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6.JPG 

 

我一直有些麻煩的症頭,其中一個就是有蒐集癖,像遇到喜歡的作家或演員,就會想把他每部作品全部都找來看過。另一個症頭就是遇到喜歡的事情,在某一段時間內就會瘋狂進行那件事,可能在幾週甚至幾個月內都沉迷在裡面,但是等到狂熱退了之後,我又會很長一段時間不再做那件事。

像我高中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愛上肉鬆麵包,當時有兩、三週每天三餐加宵夜都是各式各樣的肉鬆麵包,像是傳統那種橢圓型上有拌了美乃滋的肉鬆麵包、香蔥肉鬆麵包、酥皮肉鬆麵包、或是肉鬆蛋糕卷。在狂吃兩、三週後,某天突然覺得膩了,接下來三、四年的時間我沒再碰過一口肉鬆麵包。

最近這種症頭又再度出現,在六月中做了豆皮壽司和飯糰後(見夏日和風),我最近迷上日式料理,做的菜以和風為主。不過幸好這次迷上的不是單一的食物,所以選擇和變化比肉鬆麵包多了很多。

我最近的主食除了壽司和飯糰外,還有日式咖哩、日式涼麵和大阪燒。昨天在超市看到做大亨堡用的那種熱狗麵包(hot dog buns)時,突然想到以前常看的卡通 "烘焙王" 裡出現過的炒麵麵包,所以今天的午餐就做了炒麵麵包。

 

因為我很喜歡薑汁的味道,所以在調炒麵醬時,加了不少薑末進去,帶有微辛薑味的炒麵很開胃,連吃兩個炒麵麵包都不覺得膩口,而且薑汁炒麵酸酸甜甜的,冷了也很好吃!

IMG_0344.JPG 

 

這是前幾天做的抹茶布丁,加上櫻桃和沾了蜂蜜的草莓,清涼又消暑!

IMG_0293.JPG

 

下面這張臉的鼻子也是抹茶布丁做的,眼睛是沾蜂蜜前的草莓,文章一開頭那張則是沾了蜂蜜後的草莓。不過奇怪的是:文章一開頭那張臉看來又呆又傻,而下面這張沾蜂蜜前的,看起來卻有點神經質!

IMG_03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