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在電腦前一邊吃午餐一邊看新聞時,看到一張很不可思議的照片。

那張照片是在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新聞網上一個介紹 Yazidi 人(庫德族的一支)的報導中看到,拍攝地點是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Mosul)附近一個叫做 Lalish 的地方。

報導裡頭講到 Yazidi 人的信仰崇拜蛇和孔雀天使(Melek Taus),而 Melek Taus 在回教徒心中是撒旦的象徵,所以 Yazidi 人被回教徒視為崇拜魔鬼,因此幾個世紀以來長期被迫害。

報導中附了一系列的照片,其中一張就是上有孔雀天使(Melek Taus)的掛毯,當我看到那張相片時(就是下面那張),驚訝到嘴裡咬了一半的三明治都掉出來了,因為我小時候家裡就有一條跟那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毯子(現在說不定還在)!!!不管是構圖跟花色都超像的!!!而且我記得在親戚還是朋友家中也看過,可見那種花樣在台灣應該不算少見吧(?)

看到那張照片,讓我更加同情那些 Yazidi 人,也慶幸自己生長在沒有宗教迫害的地方。

 

 _47555752_lalish6_341x511[1].jpg 

圖片來源:http://news.bbc.co.uk/2/hi/middle_east/8593779.s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