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6.JPG 

 

自從搬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小鎮後,我養成了計劃性購物的好習慣。因為離我家最近的超市在車程十五分鐘外(塞車時就要三十分鐘左右),所以我一個禮拜才上一次超市,就是因為一個禮拜才買一次菜,為了避免漏買食材,我會把該買的東西列一張購物清單,上超市就照著清單一樣一樣放到購物車裡,雖然還是常常買一些不在清單上的零食餅乾,但是幾乎很少落了什麼東西,跟以前住台北時為了煮個咖哩,一個小時內跑好幾趟超市的經驗簡直有天壤之別(當時頂好離我家走路三分鐘,松青也只要五分鐘,買什麼都很方便,只可惜我當時除了咖哩外,什麼都不會煮)。

而且因為亞洲超市離我家更遠,所以我大約一個月才去一次,補充一些醬油、紅豆、綠豆之類的亞洲食材。昨天去買菜時先繞到亞洲超市,到了那裡才發現我竟然忘了帶購物清單,在裡面晃半天,就是想不起來我到底要買什麼。大老遠跑到那裡不想空手而回,剛好看到他們進了日本蘿蔔(就是做關東煮的大根),就抱了兩根蘿蔔,拿了一包粘米粉想說乾脆回家做蘿蔔糕好了,看到架子上有菱粉也順便帶了一包(不過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買那要做什麼)!

接著到我平常買菜的超市,因為沒有購物清單,拿了一些我每個禮拜都要補充的蔬菜水果後,就又隨便掃了一堆根本不在清單上的東西(包含一盒什錦果麥、一大盒蘑菇、一根英國黃瓜、一大個哈密瓜、三盒夾麵包用的煙燻火雞胸肉、兩個玉米罐頭、兩個高湯罐頭、兩個冷凍比薩、一條貝果、一條黑麥土司、兩包洋芋片跟一罐花生醬),離開前突然想到做蘿蔔糕還需要絞肉,就趕快回去買了一磅牛絞肉。

回到家後找出購物清單,才發現我去亞洲超市是要買豆腐來做麻婆豆腐,而且購物清單上打星號列為重點項目、表示家裡完全沒有存貨的糖、蛋、Ricotta cheese (一種可做起士蛋糕的乳酪) 、牛奶跟洗髮精都沒買!!!

不過既買之則安之,我今天就還是做了蘿蔔糕。這是我第二次做蘿蔔糕,上次做是去年過年的時候,這次雖然粉漿調得很隨性,但是成品還是非常成功,而且因為真材實料,比台灣很多早餐店賣的都還好吃很多!重點是我沒有蒸籠,所以這蘿蔔糕是 用"烤箱" 蒸出來的!秘訣就是在烤箱底層放個加水的烤盤製造蒸汽室的效果,烤出來的蘿蔔糕跟蒸籠蒸的差不多喔!

 

剛做好,忍不住切一片熱騰騰的蘿蔔糕來吃,沾上愛之味甜辣醬真是人間美味!

IMG_0110.JPG

 

放涼後裝保鮮盒,打算明天中午煎來吃。

 IMG_0115.JPG

 

買了一磅牛絞肉,做蘿蔔糕只用掉一半,剩下的本來想做肉燥,但是家裡沒有糖,醬油也快用完了,看看冰箱的食材,還有之前買的卻一直沒用到的千層麵皮,決定改做蘑菇肉醬千層麵。不過因為忘了買 Ricotta cheese 跟牛奶沒辦法做白醬,而且絞肉不夠,做出來的肉醬只夠鋪三層,而不是我原本預計的五層,所以這個版本可以算是低脂版的千層麵。

這是我第一次做千層麵,也少了一些食材,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文章一開始那張相片是進烤箱前的樣子,下面這張是剛出爐的,超好吃的!!!

IMG_0140.JPG 

 

還有一大烤盤的份量,不過我估計大約兩天內就會盤底朝天了!

IMG_01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