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1.JPG 

 

今天凌晨兩點半左右(也就是台灣除夕當天下午)我被整幢公寓大作的火警鈴聲吵醒,但是因為太累了,加上想說應該是某個鄰居煮飯油煙觸動警鈴,我用棉被矇頭後轉身又繼續睡,又睡了大約五分鐘警鈴還沒停,突然想到誰會在三更半夜煮飯?而且又聽到鄰居紛紛跑出門的聲音,我想大概真的是火警,起身換穿長褲(我在家都穿短褲)、罩件外套、拿了鑰匙就匆匆跑出門,才剛出家門就看到消防員從北面的樓梯跑上來(我住的公寓有大約一百戶,所以有三座樓梯,分別在北面、東面跟南面),我當下決定從東面下樓。

跑出公寓後發現鄰居們也都穿著睡衣就匆匆出門,有個很漂亮的鄰居睡褲是豹紋的,不過款式是超寬鬆的那種家居褲,所以整個看起來有點像頑皮豹或是穿動物裝的人偶。讓我不禁慶幸自己記得換外出褲,所以看起來不算太怪,而且當時戶外攝氏零下十幾度,又在下大雪,穿著短褲站在外面不用五分鐘就準備送醫了吧!

另外一件讓我覺得很得意的事情是:我出門前還記得帶鑰匙!要不然等火滅了,沒鑰匙,那我大概要在外面站一夜吧!就當我為自己的周到感到得意時,卻瞄到我另一個鄰居竟然背了小提琴在身上(我住的公寓離音樂系很近,所以我鄰居幾乎都是音樂系的),我這才想到我連錢包都沒帶,更別說是值錢的東西了!是說我家裡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就是了,但是看到別人帶樂器,自己卻只有鑰匙,感覺就很懊惱!

我們一群人在零下十幾度的大雪中站了大約半小時,就在我頭髮跟外套都濕了、冷到快受不了時,警報才停,大家就又紛紛回家睡覺。不過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沒想到我牛年的最後一天竟是以夜半驚魂來結尾,希望虎年可以一切順利!

三更半夜的那番折騰,讓我回家後又失眠了一下,結果今天起床時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不過為了慶祝新年,我還是用珍藏的海苔芝麻肉鬆做了一口酥,沒想到第一次做就大成功!外層酥脆內層鹹香,當茶點或零食都很適合!!

 

IMG_0079.JPG 

瞧瞧外層有多酥!!!

IMG_0105.JPG 

 

另外,文章一開始那個巧克力起士蛋糕不是我做的,是昨天為了慶祝過年買的,巧克力跟起士都非常濃郁,不過我同時買的覆盆子口味更好吃,沒想到酸酸甜甜的覆盆子配起士蛋糕竟然那麼合!下面就是覆盆子起士蛋糕。

IMG_00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