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_203219.jpg  

 

真不敢相信我已經在美國十年了,我在 2007 年 8 月 9 號來美國念書,我還清楚記得當時從鳥不生蛋州首府機場搭車到我念書的大學城路上的風景,當時抱著興奮、緊張的心情,但同時也想著: 我真的要在這鳥不生蛋的鄉下住上幾年了,不知道會不會受不了?

沒想到時間一轉眼就過去,我不只漸漸習慣鳥不生蛋州的鄉下生活,後來到大都市去玩,還會忍不住覺得又吵、又髒,或是像現在搬到其他州的首府,甚至開始懷念起那個鄉下大學城乾淨的環境跟安靜的生活。

這幾年最大的轉變應該是從完全不會做菜到可以餵飽自己的肚子。我在出國前幾個月才從煮白飯學起,在美國第一年做的很多料理都是勉強才吞得下(所以我現在對吃的不太挑),煮了十年之後終於累積了一些能端得上檯面的拿手料理。

除了生活上的轉變,在工作上,做的研究也有了一些小小的成果,別人問我是做什麼,我也能問心無愧的說: 我是做研究的。(不過很多人都以為我是研究生~~~)

 

十年前的今天我並沒有料到會在美國待那麼久,現在的我也無法預測十年後的我會在哪個城市(或是鄉下地方),目前能做的就是繼續努力,希望十年後在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地方,也過得更開心!

 

上面的相片是兩個多禮拜前去買菜的路上拍的,後來仔細看照片發現一共有兩道彩虹呢 (外面有一圈比較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