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84.JPG  

 

我一直很不想在部落格講個人的政治、宗教理念,但我最近真的是被一件事氣到,今天就破戒講一下我對美國人擁槍的看法。

事情要從上禮拜四講起,我那天回家在信箱看到一些廣告郵件,隨意翻閱了一下,幾乎都是附近超市、百貨店當週促銷的訊息,不過其中有一份是之前從未收過的百貨零售商 Walmart 的廣告。這家連鎖店以產品種類多又便宜著稱,賣的東西從蔬果、肉品、服飾、家電、傢俱、到電腦應有盡有。不過很多人不喜歡 Walmart 大量進便宜貨(很多都是從中國進的)、削價競爭,導致規模較小的店家倒閉的行銷策略。(我們這鳥地方市郊就蓋了一間,據說貨物品質不甚好、不過我從來沒去過,所以我對他們的產品品質無法評論。)

我瞄了一眼他們寄來的廣告,似乎是最近在促銷玩具槍,我沒有多看,把所有的廣告郵件收好就準備回公寓,在爬樓梯的時候,我突然覺得似乎哪裡不對勁,把廣告再拿出來一看,發現他們促銷的不是玩具槍,而是真槍!!!

IMG_8175.JPG  

 

我當下真的是氣到,我知道美國憲法保障人民擁搶的權力,我雖然不贊成,但別人要買槍、賣槍那是個人自由,我不會去跟那些人爭論擁槍的好壞。可是一家百貨店大喇喇的促銷槍枝,還把廣告傳單四處寄,這真的是踩到我的地雷。你要賣槍我管不著,但是我並不想收到槍枝促銷廣告,更何況我還住在禁槍區中,把槍枝廣告寄給禁槍區的居民,那根本是白目的行為!!

-----跳出來說個題外話-----

我住這個鳥地方是個大學城,不只整個城靠大學帶動經濟,本城最大的地主就是學校本身。學校擁有廣大的地產,中心校區(不含附設醫院跟外圍林地)佔地跟台北市中正區一樣大。雖然本城法令和這個州其他地方一樣,居民可以合法擁槍,但是學校規定校區內是禁槍的,也就是說城中有個像中正區一樣大的區域理論上是不能擁槍的,而我住的公寓是學校的地產,就位在禁槍區當中。

-----講完題外話-----

一家從蔬菜賣到家電的連鎖百貨店要寄廣告傳單大可以宣傳自家產品比別家品質更高或更便宜,但是這家店沒有這麼做,卻是告訴大家:你在其他地方找不到這麼便宜的槍了(Unbeatable prices guaranteed)!而且我們的槍天天都便宜!(Everyday low prices!)

 

下面圖中可以看到,最便宜一把槍只要美金 147 元(台幣四千多塊)!還真是驚人的便宜!

IMG_8182.JPG

 

不用槍嗎?那買刀也成!只要 19.97元喔!

IMG_8185.JPG

 

如果不買刀或槍,那就來把弓箭吧!(看那箭頭多尖銳)

IMG_8186.JPG IMG_8187.JPG  

 

我知道這一系列都是狩獵用的刀、槍、跟弓箭,有人可能認為這跟特意買來傷人用的還是不太一樣。

有人愛狩獵,而政府也同意他們合法買這些東西,既然如此,我尊重他們做這些事的權力。但是我對一家那麼大的連鎖百貨店寄給潛在消費者的廣告竟然不是主打食物、衣服、電器用品、而是槍枝這件事充滿鄙視跟厭惡,我這輩子是不會在 Walmart 消費了!

 

後話: 我今天早上才跟同辦公室一個研究員抱怨這件事,結果沒多久後,就傳出華府又有重大槍擊案。層出不窮的槍擊案,對照 Walmart 的促銷廣告,真是反諷到極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