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台灣推廣祖父母節時,剛好美國這裡也推出一支很可愛的廣告,雖然目的不是為了慶祝祖父母節,但我覺得非常切合那個主題。

八月時就想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只不過在網路一直找不到那支廣告的影音檔。前兩天終於有人把它放上 Youtube ,下面就是那支廣告:

 

 

這其實是一家保險公司(Humana)針對老年人的醫療險廣告,整個廣告很溫馨可愛,嗅不太出賣保險那種討厭的氣氛(我對那種死纏爛打就是要賣你保險或其他產品的推銷員非常感冒),我覺得如果拿掉中間的字幕,簡直就可以直接當祖父母節的廣告了。

另外有個讓我覺得有趣的部份是:我們的文化中強調的是 "尊敬" 祖父母,很少聽到 "跟祖父母當朋友" 這種話。但這個廣告中主打的卻是 "Grandma / Grandpa is my best friend!"(阿嬤 / 阿公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覺得這個主題其實遠比 "尊敬祖父母" 來得吸引人,也許明年祖父母節推廣單位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