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sh.jpg 

 

從上週五起,氣象局持續發佈高溫特報,每天高溫都在攝氏三十七到四十度間,讓我忍不住想到剛來的那年。剛到這個小鎮的前兩週每天高溫都在四十三、四度,當時初來乍到,還沒買冷氣,真的活在水深(汗如雨下)火熱中!幸好九月入秋後,氣候開始宜人了起來,否則我還真懷疑自己到了煉獄!

隔年春末氣溫還在攝氏十幾度時,我就買了台冷氣,準備為炎炎夏日作準備,沒想到那一年竟然有個涼夏,高溫超過三十度的日子不超過七天,新買的冷氣幾乎都沒派上用場就進入雪季了!

去年倒是比較像我心目中正常一點的夏天,高溫經常在三十一、二度,偶而到三十四、五度,不過真正熱起來的八月,我有將近三週人在歐洲,所以其實家裡冷氣也開得不多。

而今年從六月初開始,就一波又一波的熱浪來襲,我第一次覺得那冷氣買得值得。但我已經快受不了這種天氣了,每天早上十點多氣溫就到達三十四、五度(今天是三十六度!),之後一直熱到晚上九點半太陽下山後,溫度才會開始下降,但是經常到半夜時氣溫都還在三十度以上,我真不敢想像盛夏時的七、八月到底會熱到什麼程度!

炎炎夏日,實在懶得煮東西,介紹個我夏天常吃的捲餅,跟台灣的潤餅有異曲同工之妙(有些人把它叫春捲,但我習慣把炸的那種較春捲,非炸品叫潤餅),既然是我夏天常吃的捲餅,就簡稱夏捲吧!

 

作法很簡單,在稍稍熱過的墨西哥捲餅(Tortilla)上鋪上生菜和喜歡的香腸或熱狗類(或任何自己喜歡的料),捲起來就可以了!下圖是綜合生菜和我的最愛:波蘭香腸(Polish sausage)!香腸上是番茄醬和黃芥末醬。不過這一捲太貪心了,放了兩條香腸,所以捲不太起來,只能像文章一開始那張照片,"拉攏"來吃,而且太大一捲,所以很難一口咬到所有的配料。

DSCN5677.JPG 

 

下面這一捲大小就比較適中,這一捲餅皮是全麥的捲餅,裡面是啤酒香腸(beer brat)、美生菜和黃椒丁。

IMG_0249.JPG 

 

一口咬下後的樣子。這種作法我一次可以吃兩捲!

IMG_02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