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1.JPG 

熱浪來襲,從中午的攝氏三十四度,升到下午三點的三十八度,到傍晚六點,氣溫更攀升到四十度!!!

氣象中心持續發佈高溫特報,要民眾避免外出,根據預報,今天要到九點半太陽下山後才有機會降到三十五度以下!

兩三週前的五月底,有一波冷鋒從加拿大下來,某天晚上氣溫還一度降到攝氏三度,當時我公寓的中央暖氣系統已經關閉,害我那天晚上一邊發抖一邊抱怨今年夏天來得太晚。沒想到才一轉眼,竟又熱得像煉獄一樣,跟現在比起來,當時的氣溫還真是宜人啊!

在這炎炎夏日,整個胃口都沒了,原本打算今天上超市補貨,但看到外頭烈日,還有因蒸騰熱氣看來有點模糊晃動的街道,就決定還是在家吹冷氣。

翻翻冰箱,裡面只剩三顆奇異果、一顆洋蔥跟兩條紅蘿蔔,懶得開火煮東西(是說我廚房是用電爐而不是瓦斯爐,所以其實也沒有火),正好上週到亞洲超市看到可做壽司的豆皮,還順便買了壽司醋跟梅子口味的香鬆,晚上就做了豆皮壽司和梅子三角飯糰。

下圖就是亞洲超市買的已煮好、調味好的豆皮罐頭、壽司醋跟梅子口味香鬆(這三項材料就要美金 11.5元,還真不便宜!)。煮好壽司米,一半拌入壽司醋,裝進豆皮裡,另一半拌入香鬆做成三角飯糰,就成了簡單又方便的夏日和風晚餐(見文章開始那張相片)!

IMG_0197.JPG

碎碎唸一下,上圖梅子香鬆包裝上的飯糰拌了很多香鬆,看來賞心悅目、很吸引人。但根據我的測試,發現香鬆如果加到像包裝上那麼多,整個飯糰會鹹到完全無法下嚥!我自己做的那兩個飯糰鹹度才比較適中。可見包裝上的相片都不可信,這讓我忍不住想到台灣的牛肉泡麵包裝上大得嚇人的牛肉,跟實際打開泡麵看到細碎的肉屑的那種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