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在台灣時很喜歡看廣告,因為很多廣告都有劇情,可能是好笑或感人的,很多廣告的配樂也常常很不錯。但是到美國後,發現這裡的廣告經常就只是為了推薦產品而做,整個平鋪直敘,尤其是一些比較地方台的廣告(像我們這個鳥地方的)更是糟糕,例如我們這邊某家法律事務所廣告竟然是:老闆站在前排中氣十足、聲音高亢,還跟跳針一樣不停說 "你如果出車禍該找誰呢?就找專業的XXX,出車禍就要找XXX,專業的XXX,專門處理車禍的XXX....",而他身後幾個員工側身45度面向中間,排成這種型 /// \\\,每個人露出整齊潔白的牙齒笑著,從頭到尾表情不變直視著鏡頭,而老闆在前跟鬼打牆一樣,不停重複同樣的話,而且不知道他是生意太好、錢很多還是怎樣,他們的廣告很常出現,有時甚至是每一次進廣告都有,常常讓我看到想砸電視。

也就是因為那些爛廣告,我平常看電視進廣告時都習慣起身做其他事,像是去廚房倒水或上廁所,很少去注意廣告到底在做什麼,不過大約半年前,我開始注意到一個廣告,不是因為它拍得多好,而是因為它的配樂是我中學時很喜歡的一個歌手(瑪麗亞凱利)的歌。所以每次那個廣告出現,我都會多瞄一眼。不過那個廣告用的不是瑪麗亞凱利的版本,而是另外找小孩翻唱的,特別的是:我覺得唱得不比瑪麗亞凱利版差,我猜可能是某少年合唱團唱的吧,每次聽到都想說要查一下是誰唱的,不過倒完水/上完廁所後,通常就忘了這件事(可見我記憶力多差 )。

不過我最近注意到那個小孩版本經常出現,而且多半是在新聞報到 Michael Jackson 的消息時穿插的配樂,我想可能是因為這首歌適合懷念或感傷的情境吧。但今天洗澡前瞄到 CNN 紀念 Michael Jackson 的特輯時,讓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我竟然看到童年的 Michael Jackson(跟他的哥哥們)在舞台上唱這首歌,一查才發現,原來那首歌原唱是 Michael Jackson 跟他哥哥,瑪麗亞凱利才是翻唱的!而那個我以為的少年合唱團版就是 Michael Jackson 他們唱的!!!

我對 Michael Jackson 的印象只有台灣藝人常模仿的"月球漫步",還有一些不太正面的新聞,例如:他當年來台時據說使用 Evian 礦泉水洗澡,還有整型整到鼻子塌了,以及之後的戀童新聞。而他的歌我唯一有印象的是 Heal the World,要說有多好聽嗎?其實好像也還好。怎麼都沒有想到原來我那麼喜歡的一首歌竟然是他唱的,而且是他在將近四十年前唱的!!!而我竟然在他死後才發現這件事!我實在是太震驚了,而這也是我決定重新開這個部落格的原因,我想把這件事記下來,就當作對他的一個紀念吧!

以下是這兩個版本:

Michael Jackson 版 (純音樂),Youtube 上可以找到影像版。

 

瑪麗亞凱利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