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跟一個老師開會時(我是他任教某一門課的助教),他突然問我:你記不記得上次期中考請假那個女生?

我說:你說請喪假那個女生喔?記得啊,她不是提早一天考試嗎?怎麼了?

他說:她昨天把請假證明拿給我了。

說完他就把一張喪禮邀請卡跟印下來的訃聞電子檔拿給我看。

 

喪禮邀請卡上寫著:誠摯邀請您參加 OO 女士的喪禮,時間為三月十一日(星期五),地點在 YY 中心

訃聞上有更詳細的資訊,寫著: OO 女士,享壽七十六歲,於三月六日晚間在 ZZ 醫院去逝,我們將於三月十一日(星期五)為她舉行喪禮 ...

 

我邊看邊說:所以過逝的是她祖母吧?!

他說:你注意看日期!

我說:三月十一日,難道是星期四?

他說:三月十一日確實是星期五,重點是我們考試那天不是三月十一日,而是三月四日!!!

我還是不太清楚重點在哪,就問:所以她提早請假準備喪禮?

他說:不是啦!!!她在考前兩天(也就是三月二日)跟我說她親人過逝,所以三月四日要請假參加喪禮,但你看訃聞上的死亡日期,是三月六日!!!

我這才恍然大悟:所以她預知她祖母的死亡?!!!

 

那老師露出怎麼會有人這麼笨的表情說:這邀請卡跟訃聞是假的啦!!!你看這邀請卡一看就是自己用印表機印的,訃聞應該也是網路上抓下來的!

我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張邀請卡雖然用硬式的雲紋紙,字體也是漂亮的花體字,但確實有點像自製卡片。美國的訃聞也不像台灣訃聞會附上所有後輩子孫的姓名,也確實無法證明死者跟那個學生有任何關係。

 

(補充說明一下:這邊大學部的課很少排在星期五,很多大學生星期四下午上完課,就開始開趴替了。更不要說像我們那堂課還在星期五晚上!那學生可能是想出去玩,不想在星期五晚上考試,不但提早在星期四早上考試,還假造訃聞,整個超搞剛的!) 

 

那老師又說:她以為我是笨蛋嗎?我會看日期的好不好,都想到要做訃聞了,日期怎麼還會弄錯!

我突然覺得超爆笑,笑到眼淚都留下來。

我問那老師:對耶!幸好你沒我那麼笨,像我就完全被騙過了!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他說:就當做不知道吧!反正她都提早考試了,也沒影響到其他學生,這次就算了吧!

 

很多學生(不管在台灣或美國都一樣)在該交作業時,常會有一些奇怪的理由,像是電腦壞了沒辦法打作業、印表機壞了印不出來,或是寫了、印了但是忘了帶,或是像某個笑話說的:我作業被我家的狗吃掉了。

沒想到竟然有學生為了不想在星期五晚上考試這麼大費周章,還很有創意。這件事讓我從開會期間開始笑,還一路笑回家,整個晚上心情超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