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懷疑鉛筆盒或筆袋這類東西是不是只流行在東亞國家的學生族群中(至少台、日兩地,我不太確定中國跟韓國學生用不用這種東西),來這裡幾年,看到用筆袋的美國學生印象中不超過三個!

這裡的大學生似乎習慣把筆放在背包的暗袋或是側袋中,有些人更隨性,筆用完就隨便往背包裡一丟,要用的時候在裡頭摸半天,有時摸出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就是找不到那枝應該在背包裡的筆。

另外有些大學男生很妙,上學不帶背包,手上拿本破爛的筆記本就出門,而筆呢,就放在耳朵上。更妙的是,幾乎每個在耳朵上放筆的男生用的都是那種黃色、六角形、上面連一小塊紅色橡皮擦的鉛筆,讓我忍不住猜想這八成是一種流行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耳朵上放枝筆是個很滑稽的景象,每次看到都會忍不住想笑,有時怕被誤會是在取笑對方,總是憋笑憋得很辛苦。

到了期末考週時,有些男生可能怕考試時筆斷了或是掉了,所以會多準備一枝鉛筆,而這枝備用的筆該放在哪兒呢?就在另一只耳朵上!所以就成了兩只耳朵上都插了鉛筆的景象!!!那真的是個很爆笑的畫面,我常常憋笑憋到臉部肌肉抽搐,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我顏面失調吧!

 

講了那麼多,其實是要介紹另一個我因為喜歡主題曲而注意到的廣告,這個廣告是在講一對情侶(或夫妻?)在出遊回程男生發現太陽眼鏡不見,而回頭找的經過。我覺得他們兩人的互動還蠻有趣的。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把太陽眼鏡放頭上不是很容易弄髒鏡片嗎?尤其是夏天玩了一整天後,頭皮出油加上汗水,眼鏡接觸到頭髮應該很容易髒吧?

 

回歸正題,我很喜歡那首主題曲,尤其是 autoharp 的伴奏(就是下面那個女生手上拿的樂器)。不過整首歌非常短,只有五句歌詞,完整版只比廣告版多了二十多秒的前奏加尾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