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9.JPG 

 

去年到荷蘭開會之前,我對那趟荷比行的荷蘭行程並不特別期待,因為在那之前我曾經在阿姆斯特丹轉機幾次,每次都對機場裡的食物不太滿意,而且當時在免稅店裡看到比較有傳統風味的食物,不是玻璃罐裝醃鯡魚,就是燻鮭魚那種不吸引我的東西,加上有一次轉機時,買回來的伴手禮荷蘭煎餅(waffles)因為太甜,飽受惡評,所以我對荷蘭食物印象不算太好。

但是去年那趟行程卻讓我對荷蘭食物大大改觀,我尤其對他們連鎖超市 Albert Heijn 裡一些平價食物感到驚為天人,到現在回來快要一年了,都還念念不忘。

Albert Heijn 店裡沙拉種類繁多,味道多半都還不錯,不像我們這邊的超市通常只買的到馬鈴薯沙拉。我當時最喜歡的是夏威夷口味的鮪魚沙拉,裡面加了鳳梨,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另外,還有一種很讓我驚豔的東西就是豬肝醬,我知道聽起來很怪,但基本上那和鵝肝醬是同一類東西,只是食材來源不同罷了!那種肝醬抹在德式酸麵包上,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剛到的第一天到超市,本來是要買優格,但是在冷藏區看到一種像優格又像布丁的東西,上面寫著 Rijstpap ,覺得新奇就買了一盒,打開後看起來像布丁(見下面那張相片),吃了一口發現味道雖然像香草布丁,但口感絕不是布丁,可是卻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再吃了一口才發現,裡面的東西是米!!!是有濃濃香草、牛奶味的米!!!

 

IMG_7627.jpg 

 

就像美國人覺得甜的豆子(像紅豆湯或綠豆湯)是種很怪的東西,我也一直覺得甜的米(像八寶粥)是種很怪的食物,可是我必須老實說,那種 Rijstpap 還真是好吃!自從那天誤打誤撞買了之後,我在那段期間(包含後來到比利時)每天都吃一到兩盒。那種甜點在法語區叫 riz au lait,就是牛奶煮的米,也就是英文裡的 rice pudding (米布丁)。

今天下午突然很想吃那種甜點,上網找了食譜,做了個豪華版的藍莓米布丁。好啦,我承認,其實是昨天剛好買了一盒藍莓,懶得分開吃,所以乾脆弄在一起做成甜點,就可以一次吃到兩種東西。

來一張俯瞰照:

IMG_0353.JPG 

 

又濃又香,沒想到藍莓跟香草口味的布丁還蠻配的。

IMG_0379.JPG 

 

下面再附一些 Albert Heijn 超市我覺得還不錯的食物:

牛肉派,派皮裡還塗了一層果醬(不確定是不是蜜李醬),配上鹹香多汁的牛肉餡和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去,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

IMG_7533.jpg 

 

超好吃的巧克力泡芙!

IMG_7537.jpg 

 

我本來以為外層的巧克力是硬硬脆脆的口感,但其實不是,那一層比較接近巧克力醬,入口即化,配上裡面的鮮奶油,讓我在剛吃飽飯的情況下連嗑了兩個!!!

IMG_7539.jpg 

 

比起超市裡的平價美食(以上介紹的東西單項都不超過四歐元,以西歐標準算平價,重點是都很好吃),阿姆斯特丹機場裡的食物就讓人蠻失望的!下面是我要離開當天在機場吃的午餐,一片披薩、兩小片哈密瓜和一小杯奇異果汁,這樣就要 9.5 歐元(約美金 15 元),真的超貴的!而且那披薩還沒有我自己做的好吃,哈密瓜也不甜!!!

IMG_96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