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轉台時,無意間看到一個類似常識問答的節目,外景主持人在校園裡隨機找大學生問問題,答對的人就可以得到 10 元美金。我平常對這種節目沒什麼興趣,但就在我要轉到別的頻道前,突然聽到 "What is Taipei 101?" (台北101是什麼?),讓我忍不住停下來看到底有多少美國大學生知道正確答案。

主持人一共問了10個人,各種奇怪的答案都有,裡面包括:

"大概是一個課名吧!" 有兩個金髮女生這麼回答。(這裡的課程名稱通常包含課號,例如 "P101 心理學概論" 之類的,平常同學們聊天,為了省事多半只講課號,像  P101 或  COG233,所以這個答案還算合理。)

"一個路名吧!" 一個看似橄欖球隊員的壯碩男生這麼答。主持人接著問 "你覺得這條路可能在哪?" 他說 "應該是佛羅里達!"

"聽起來像電腦病毒!" 一個瘦高男想了很久後勉強說出這個答案。

"是什麼會議的名稱嗎?" 一個打扮中性的人(我看不出他是男是女)反問主持人。

"一種新發明的布料吧!" 一個帶牙套的女生說。

"電腦軟體還是書名吧!" 一個綠髮人有自信的回答。

"應該是一種新舞步!" 一個嘻哈裝扮的男生這樣說。主持人說 "那你要不要跳一下,你想像中這舞步應該是怎樣?" 那個嘻哈男還真的即興跳了段嘻哈風街舞!

想不到這隨機抽的10個大學生,竟然完全沒人知道 Taipei 101 是什麼!!!

後來主持人告訴他們 "這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大樓。你們知道它在哪裡嗎?"

10 個人中有 5 個人說 "印度!" 其他答案包過 "倫敦"、"瑞士"、"澳洲"、"土耳其"。

唯一一個稍微接近的地點是一個金髮女生說的。她說 "啊!你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是在中國!"(我想她可能把 Taipei 101 想成上海的什麼建築了)

主持人接著問她 "你知道是在什麼城市嗎?"

她說 "是中國的首都 ...... 東京!!!" (她真的說 "Tokyo" 不是說 "Beijing"!)

我聽完真是快吐血了!!!

不過稍稍值得安慰的是:泰姬瑪哈陵這麼有名的古蹟,都還有好幾個大學生以為是在 "倫敦" 或 "洛杉磯"。所以台北101這個相對來說比較新的建築他們會不知道,大概也是可以理解的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