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59.jpg 

 

這張相片有什麼特別呢?

不是香氣四溢的雞腿(是說光看圖片也聞不到),不是新鮮的蔬菜,也不是光潔的盤子,是麵包!!!

這是我這輩子烤出來的第一個麵包!我終於跨足麵包界了!!!

懶人如我,一向對做麵包興趣缺缺,一方面是因為太麻煩,更重要的是:這種到處都買的到的東西,為什麼要自己做?

 

我是到美國後才開始做菜,在台灣時,外食便宜又方便,我一向認為做菜是自找麻煩的事。

但是自從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小鎮唸書後,我才深深體會到住在台灣的幸福,外食昂貴不說,這個鳥地方根本沒有幾家餐館可選!如果食物好吃就算了,他們的餐點多半不是過油,就是過鹹或過甜。我覺得美國人肥胖比例是全世界最高,不是沒有道理的。根據我不負責任的觀測,很多人如果不是吃太甜,造成虛胖,就是吃太鹹,造成水腫,而且恐怕有不少人,兩者兼具。

在這麼艱困的環境下,讓我開始自立自強。買不到蔥油餅、包子、水餃,就自己從揉麵、桿麵開始做起。想吃肉燥、麻婆豆腐、香菇雞,就上網查食譜跟著做。過節時想念油飯、蘿蔔糕,胡搞瞎搞之下,倒也真讓我做出來了。嫌外面賣的餅乾、蛋糕太甜,就每個週末自己烤餅乾或蛋糕。

愛吃是我廚藝進步的動力!但是天生懶骨頭,我做的料理都是外面買不到、或是不合胃口的。可以輕易買到的東西,我是不會想自己動手的!

就像我一直覺得牛肉麵要用寬麵才好吃,我可以花上三四個小時燉牛肉湯,但是我絕不會想自己做麵條,因為這裡雖然買不到台灣常見的寬麵,但是用義大利寬麵代替,口感也差不了多少。

而麵包這種東西,超市裡就有。超市裡現成的土司有十幾、二十種,歐式麵包(如法國長棍麵包)超市裡的烘焙部門也買的到,想吃貝果,也是隨便就可以買到五、六種口味。這麼唾手可得的東西,我當然不會想自己做。

只是前一陣子的西歐之旅回來後,我突然對超市裡賣的麵包開始感到不滿,總覺得吃起來沒有在歐洲買到的好吃,機器做的土司嚼勁也不夠。只是心裡抱怨歸抱怨,想到做麵包的麻煩,就還是將就吃那些被我嫌棄的現成麵包!

但是天公疼懶人!沒想到我前幾天在某個常去的食譜網站,看到一個歐式麵包食譜,除了低溫冷藏發酵這件事比較耗時間外,整個製作過程超簡單的,讓我看完後忍不住進廚房去依樣畫葫蘆,一試就成功!興奮之下,我在兩天內烤了四種麵包,用掉一袋5磅的麵粉。不過缺點就是,我這兩天的三餐、下午茶、還有宵夜都吃麵包,吃到我褲子的腰圍越來越緊。

文章一開始的圖片就是我第一次烤的麵包,配上醃製入味的辣味蜜汁雞腿和生菜,就是豐盛的午餐。

以下是其他幾種麵包:

 

IMG_9736.jpg 

外脆內軟,塗上大蒜醬再烤過就是好吃的大蒜麵包!

 

IMG_9765.jpg 

搭配蔬菜濃湯,就是很棒的宵夜。如果沾咖哩或是燉牛肉應該也很適合!

 

 IMG_9771.jpg

可愛的拖鞋麵包,做成三明治,或搭配其他主菜吃都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p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